中颱哈格比掃台灣尾 中南部防大雨


中颱哈格比掃台灣尾 中南部防大雨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9/22 19: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2日凌晨2點30分發布哈格比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加速朝西方前進,氣象局表示,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都在警戒範圍,雖然颱風直接侵襲的機會不高,但是外圍環流夾帶的風雨,同樣可能對中南部山區造成傷害。



哈格比颱風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經在清晨兩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東、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和屏東都要嚴防強風豪雨,氣象局表示,中颱哈格比結構完整,強度也在持續增強,所幸侵台的時間並不長。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提醒,迎風的東半部地區、高屏山區都必須嚴防豪雨,尤其是中部山區,在環流穿過中央山脈後,會有驚人雨勢要嚴防土石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哈格比今夜恆春掠過 南台防豪雨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2 10:35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發佈哈格比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哈格比颱風過去幾個小時威力持續增強,速度加快,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快速前進,陸上警戒區域維持恆春半島,台東,屏東,綠島,蘭嶼,應加強戒備並防範強風豪雨,海上警報區域包括: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請航行及作業船隻注意。



由於颱風的行進速度加快,預估影響時間可望縮短,今天晚間起到明天上半天,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刻,迎風面的東部山區,累計雨量估計可能高達450~600毫米,高屏山區約200~400毫米。台灣濱海地區有長浪,台北地區晚間起有強風,都需要注意。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有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花東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機會,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山區有豪雨或局部性大豪雨,請注意防範。其中,桃,竹,苗,台中及南投山區,累計雨量約150~250毫米。



氣象局表示:哈格比的路徑將從台灣與呂宋島之間的巴士海峽通過,因此迎風面地區風雨比較明顯,颱風影響期間,民眾應該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目前山區土壤含水量高,山坡地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



預報課長謝明昌說: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雨量預估最高約四百到六百毫米之間,哈格比颱風通過台灣過程相當快,要注意的雖然雨量沒有辛樂克那麼多,但可能會集中下在某幾個小時,所以瞬間大雨容易成災,特別是東半部,高屏山區,以及中部山區,都要特別注意。



中颱哈格比今天上午位置在北緯19.1度,北緯123.1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方約39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為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80公里的海面,預估明天上午將移動到鵝鑾鼻西南西方約320公里的海面。預估颱風強度還會繼續增強的趨勢。



預報員課長謝明昌表示:隨著暴風圈的移動,東半部及高屏山區今天下午起開始下雨,中部以北平地,因為在背風面,影響程度比較不明顯,但中部山區仍可能會出現局部降雨,受辛樂克颱風影響,中部山區土石鬆動,含水量高,部分地區正在災後重建,民眾仍應注意降雨的狀況。暴風圈移動到台灣西南方海面之後,西南部地區的風雨才會增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