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必和必拓集團未來數十年持續賣鈾給中國

澳洲必和必拓集團未來數十年持續賣鈾給中國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9/24 18:20 陳維聰







(法新社雪梨二十四日電) 正當中國積極推動核能計劃之際,全球最大礦業集團澳洲必和必拓集團今天說,它計劃未來數十年持續供應鈾礦給中國。



必和必拓集團執行長克洛柏斯說,必和必拓集團「正非常積極定位」,以利用中國日益大量使用核能的時機。



克洛柏斯在送給股東的錄音談話中說:「正當中國發展核能計劃之際,目前它所正努力的是加緊建立更大計劃。那需要好幾年,不過清楚的是,我們從公司外部進行定位,在未來數十年,積極參與,而不是只有幾年而已。」



必和必拓集團擁有全世界最大鈾礦場「奧林匹克水壩」。必和必拓集團說,核能可能有助於減少廢氣排放。



必和必拓集團董事長艾古斯說:「如果這個世界認真減少廢氣排放,你在這種辯論中不可能不提到核能,因為它是減少廢氣的最有效方法。」



澳洲和中國去年締結一項核子協議,為澳洲出口鈾礦,滿足中國龐大核能計劃舖路。



必和必拓集團並未和中國簽署任何供應合約,但它已出口鈾至英國、法國瑞典芬蘭比利時日本南韓、台灣、加拿大和美國。



必和必拓集團今天也向股東發布財報,奧林匹克水壩礦場的鈾礦儲量上修百分之二十二點六,達到二十八萬三千八百噸。奧林匹克水壩礦場上一會計年度生產四千一百四十四噸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