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秋颱/又一颱風! 輕颱米克拉上午形


氣象局傍晚5:30解除颱風薔蜜陸上警報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9/29 17:40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九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五時三十分解除颱風薔蜜的陸上警報。不過,氣象局仍然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傍晚起到明天清晨,台灣北部、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尤其中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發生,山坡地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970929




薔蜜秋颱/又一颱風! 輕颱米克拉上午形成


TVBS 更新日期:2008/09/29 11:05







薔蜜颱風已經轉變為輕度颱風,今天凌晨從桃園附近出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嘉義山區累計降雨量上修到1100毫米,提醒中南部山區民眾嚴防豪雨成災,而薔蜜前腳剛走,東西沙群島附近又有一個輕度颱風形成,幸好暫時對台灣沒有威脅。



TVBS記者古彩彥:「薔蜜颱風的颱風中心,今天早上4:20分已經從桃園地區,就是這附近出海了,不過暴風圈還是持續籠罩台灣,早上8點半氣象局下修薔蜜颱風的強度為輕度颱風,不過在海邊還是看得出來,風雨仍然不小。」


氣象局由南而北陸續解除颱風陸上警報,不過針對全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山區尤其嚴防超大豪雨,3天來宜蘭太平山累計雨量高達2233毫米最多,各地山區預測累積雨量往上修正。


嘉義上修到1100毫米,要特別當心,台北地區1000毫米,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900毫米;前兩天重點降雨由北部、東北部山區轉移到中南部山區,不過最令人擔心的是,薔蜜前腳剛走,又出現一個輕度颱風!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米克拉偏西往中南半島那邊過去,對台灣地區這個颱風不會有威脅。」


輕度颱風米克拉上午8點在東西沙群島附近海域形成,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的速度往海南島的方向前進,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關島東南方海域又出現一個熱帶性低壓,氣象局正嚴密觀察。


今天一整天全台灣各地還會有降雨,明天轉變成局部地區短暫雨,後天雨勢才會慢慢停止,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要輕忽連日大雨可能帶來的災害!




  • 留言者: ☆→狗 狗〃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01 22:27:11

又來一個米克拉?!


雖然不會造成威脅~


不過會帶來豪大雨...


還不是一樣> <


J204__43







  • 留言者: 丘
  • Email: annie01chiu@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23:49:46

颱風又來啦


一個接一個


一直下大雨


都快被吹走了


希望不要帶來太多災害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國208 3號 丘丘







  • 留言者: 邦邦
  • Email: brian49912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20:11:28

難道是大自然在報仇,颱風一個接著一個來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J204 38  劉邦弘







  • 留言者: 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9 20:07:56

哇哇,今天颱風怎麼都接著來阿,不過這幾次的颱風,對桃園的影響好像不大,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后豐大橋,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國209 16號 羅笙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