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原」歌舞劇 展現蒙古草原遊牧文化

蒙古草原民族 騎馬逐草而居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6/06/23 11:44






蒙古草原民族 騎馬逐草而居

蒙古半數人口至今仍然居住在草原上,馬匹和駱駝為居家財產,通常在一處草原停留三個月後又遷移至他處有水草的地方。


歐新社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歌舞劇《天堂草原》道地蒙古風情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15 04:34 汪宜儒/台北報導



馬頭琴的昂揚弦聲與蒙古歌者的嘹亮唱音,交織在舞者踏跺、旋轉、跳躍的風采之中,專屬蒙古那片大漠上的古老傳說與游牧情懷,一一躍然眼前。由內蒙古民族歌舞團所帶來的大型歌舞劇《天堂草原》,將引領觀眾進入蒙古風情。



內蒙古歌舞團是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所擁有的表演團體之一,歌舞劇院之下尚有蒙古劇團、交響樂團、蒙古民族樂團、蒙古青年合唱團等十二個演出團體。自二○○○年創立以來,內蒙古歌舞劇團已巡演過廿多個國家。由於蒙古地區文化的多元,團內的演出者也囊括了蒙古、漢、達斡爾、鄂溫克、鄂倫春及滿族等各民族。



《天堂草原》結合了蒙古特有的文化技藝與各民族的歌舞樂風,包括了馬頭琴、呼麥、長調,以及頂碗舞、摶舞、安代舞等元素,共計廿段演出。在〈安達情〉裡,將可見到名列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呼麥與口弦琴的共同演出。這是屬於蒙古族的聲樂藝術,演唱者從喉嚨發出一個低八度共鳴音的同時,又在口腔中產生出另一個高八度的哨聲。



除了有音樂的饗宴,《天堂草原》也將呈現蒙古族傳統競技體育的精髓。劇團將其摶克(摔跤)的動作轉換成〈摶克雄風〉男子群舞。此外尚有達斡爾族民族舞蹈〈原野上的魯日格勒〉、蒙古族女子用額頭頂上瓷碗起舞的〈頂碗舞〉等。舞者們也將以〈送親歌〉展現婚禮的熱鬧離別,以〈太陽鼓〉表現對於太陽神的崇敬信仰。



《天堂草原》將於九月十九日起在國父紀念館進行三天的演出





  • 留言者: ┐㊣←“小妃ˇ萱〃╭
  • Email: jenny0518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3 21:50:43

蒙古大草原


歌舞劇...《天堂草原》


哇...好有fu


一定很棒!!


J20401







  • 留言者: 庭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0 18:22:25

哇!內蒙古民族ㄉ歌劇ㄟ! 


一定很好聽呦!


j201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