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艦隊新任務方針/穩定印亞太 擊敗敵國海軍

2016-08-19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為因應南海情勢更新任務方針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Scott H. Swift)近日也發布該艦隊最新任務方針(guidance),期望太平洋艦隊能成為國際法的後盾,達成能隨時應對危機、與盟邦合作,以及擊敗敵國海軍的目標。
  • 美軍太平洋艦隊十七日公布新版任務方針,以因應南海新變局,強調延續西太平洋海域的國際架構,艦隊有能力擊敗敵國海軍。圖為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右),六月間在菲律賓海舉行罕見的雙航母戰鬥群演習。 (路透檔案照)
    美軍太平洋艦隊十七日公布新版任務方針,以因應南海新變局,強調延續西太平洋海域的國際架構,艦隊有能力擊敗敵國海軍。圖為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右),六月間在菲律賓海舉行罕見的雙航母戰鬥群演習。 (路透檔案照)
史威夫特強調,「我們處於一個複雜的世界和一個漸趨複雜化的戰區」,「倘若我們希望做為一個成功的單位和專業人士」,謹慎負責至關重要。

因應中國南海擴軍

為因應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建設,以及北韓的核武與飛彈發展,美軍近期動作頻頻,除高調公開駐關島轟炸機換防任務,太平洋司令部與太平洋艦隊近期都公開新版任務方針,大幅提升在南海的軍事部署。
太平洋艦隊的最新任務方針先於七月十一日對內公布,八月十七日對外公開,並同步張貼在其官方社群媒體。太平洋艦隊由太平洋司令部指揮,母港為夏威夷珍珠港,以第三艦隊與第七艦隊為核心兵力。
新版方針論及艦隊遠景,即維持「印度—亞洲—太平洋」(Indo-Asia-Pacific)海域已建構和持續的國際規範、標準、規則與法律架構。艦隊的任務旨在促進「印亞太」區域海洋安全,藉由在從戰爭到和平所有突發狀況均能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以支持太平洋司令部促進穩定的目標。
史威夫特要求艦隊成員、訓練、裝備處於備戰狀態,讓艦隊維持在能支援海洋和聯合作戰的水準,同時進一步強化與區域內其他海軍的合作網絡,做為國際法的後盾,確保亞太海域穩定。他希望艦隊能透過始終如一的言行,清楚傳遞其意圖與決心,以做到可信的領導;透過新的戰術及作戰概念,增進成員的智慧和能力,以備擊敗潛在敵人的不時之需。
方針結論寫道,該艦隊的部署期望能達到四大目標,包括因應區域內的危機和作戰,以創新、活力的文化彌補資源的限制,並將與太平洋的其他盟邦、夥伴及友邦並肩合作,並擁有足以擊敗敵方海軍之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