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大裁員 萬餘印度勞工陷「糧食危機」

因為國際油價的低迷,許多依賴政府招標的沙國建商不堪龐大的壓力,被迫裁員,10000多名印度勞工陷入「糧食危機」。(圖擷取自India in Jeddah推特)
2016-07-31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表示,他們將派出一名政府官員到沙烏地阿拉伯,試圖帶回1萬多名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建商裁員而陷入「糧食危機」的勞工。
根據《NDTV》報導,因為國際油價的低迷,各個中東產油國都承受經濟壓力,連沙烏地阿拉伯也不例外,許多依賴政府招標的沙國建商不堪龐大的壓力,被迫裁員,其實不只印度,許多外籍勞工沒錢買食物,更沒錢買機票回國,在當地陷入困境。
印度外交部長蘇沙瑪(Sushma Swaraj)表示,有10000多名印度人在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科威特面臨「糧食危機」,當地建商雇主無法支付工資,而且紛紛關閉工廠,同時他也呼籲當地300萬名印度裔的沙國人幫助自己的同胞。
而印度位在沙國的外交總領事也表示,他們在過去三天已經發送了1萬5475公斤食品,而且也在推特上公布了印度勞工排隊領取食物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