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遊部長:女遊客不要穿短裙...印度文化與西方不同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2012年印度女大學生在德里遭到了毆打和輪姦殺害,事件引起全球關注。The Atlantic報導,印度隔年的訪客大跌25%,其中女遊客數目的下跌特別明顯。印度近日推出一套「安全指南」給女遊客,希望挽回她們的信心,但印度旅遊及文化部長夏爾曼(Mahesh Sharma)卻再次失言,「提醒」外國女遊客在印度不要穿短裙,以確保安全。

乘車前應拍下車牌號碼

據悉,安全指南中並無提到「短裙」,只表示印度部分小城市及村莊仍保留十分傳統的穿著,建議遊客到訪前要先了解當地風俗。但夏爾曼周日(28日)說:「為了確保自身安全,外國女遊客不該穿着短裙或其他裙裝。因為印度與西方文化截然不同。」
他還稱,女遊客晚上最好不要獨自外出,而要坐車外出時,更要將車牌號碼拍照作紀錄,同時寄給朋友,以策安全。
雖然夏爾曼隨後解釋:「我們不會給遊客有關穿著方面的任何具體說明,只是要求他們晚上出去時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我們並未試圖改變任何人的偏好。」但他的說法已經引起外界的猛烈批評,指責印度政府不嚴懲施暴者,反而將責任推卸在女性身上。
印度旅遊部長:女遊客不要穿短裙...印度文化與西方不同

非首次失言

負責研究性別平等的新德里社會研究中心主管Ranjana Kumari說:「這是非常愚蠢,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聲明。部長沒有意識到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所帶來的影響。」Kumari指夏爾曼的說法再次反映出印度慣常將問題歸咎於女性的做法,「問題出於男性身上,他們喜歡性侵的行為。夏爾曼需要強調對犯案者的懲罰,而停止他們對女性的猥褻行為。」
夏爾曼成為眾矢之的,但這不是他的首次失言,他去年曾指「女性晚上外出在很多地方是無問題的,但並不包括印度的文化。」
印度知名記者暨專欄作家Shekhar Gupta就說:「法國應將查禁的布基尼全部送給我們的觀光部長,他會把印度變成印度教沙地野蠻國。」
雖然用詞不當,但夏爾曼所描述印度的性侵恐怖程度值得關注。就在夏爾曼發言前一日,三個印度男人在街上綁架了一個15歲少女並施以兩小時的強暴。這而是過去5個月的第33宗對未成年少女的強暴案。而上月,一名以色列女遊客在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坐順風車時,同樣遭到當地人輪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