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速通車 桃園民代、居民意見兩極

2016-08-2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為求今年底通車,體檢小組建議「拉長班距」、「降速通車」,桃園市議員、民眾反應各異。有議員要求應該要按規格驗收,不應該有兩套標準;但也有議員認為,這是配合通車的彈性做法,並無不妥。
  • 機捷每天都會進行通車前測試。
 (記者謝武雄攝)
    機捷每天都會進行通車前測試。 (記者謝武雄攝)

反對︰應按規格驗收 贊成︰彈性做法並無不妥

身兼無盟總召的中壢區市議員張運炳表示,機場捷運通車已六度跳票,再晚一點通車,民眾也不會有太大意見,但市民要求安全及通車品質,既然規範的班距是六分鐘、直達車卅五分鐘,就應嚴格驗收,不該有兩套標準。
龜山區民進黨市議員林俐玲肯定林全內閣的做法。她說,小英政府勇於任事,才兩個月就釐清所有問題,營運初期將班距拉長、放寬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直達車時間,這是彈性的做法,畢竟通車初期的載客量沒這麼大,最後還是會按規格驗收。

市民批︰「難道交通安全碰到政治也要轉彎?」

機場所在地的大園區國民黨籍議員徐其萬說,這充滿政治考量,當初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抨擊墊片、滑軌問題嚴重,如今改口說安全無虞,國民黨執政提拉長班距、降速通車,被罵得狗血淋頭,結果民進黨也提出一樣的建議,「昨非今是」的標準何在?
中壢區陳姓市民表示,捷運很多問題要等通車後才能陸續改善,只要安全沒問題,初期拉長班距、降速都是合理的手段。但大園區張姓市民認為,當初民進黨把機場捷運罵得一無是處,如今又說問題不大,「難道交通安全碰到政治也要轉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