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南沙永暑礁將建廣播電台 西沙已建成

2016-08-19 23:00 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即時報導

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在19日播出的鳳凰衛視「問答神州」節目裡透露,中國已在西沙群島海永興島,興建一座海洋氣象廣播電台;目前,這個海洋氣象廣播電台使用中文廣播,也可以自動轉成英文廣播。
鄭國光還透露,中國下一步是在南沙群島永暑礁,再建立一座廣播電台,如此就可以實現氣象廣播全覆蓋;他表示,此民用設施將造福周邊的人,保證南海安全航行,未來中國還可興建其他的先進的氣象探測設備,並加強立體的觀測,以研究好南海的天氣氣候。
鄭國光在指出,位於西沙群島永興島上的氣象站,可能是世界上最全的氣象觀測站;此氣象觀測站已有59年歷史,包括地面觀測、氣候觀測、雷達觀測、高空探空,也是世界氣象組織最重要的一個觀測站,資料是全世界、全球共享的。
西沙群島永興島鳥瞰圖。(大公報)

西沙群島永興島鳥瞰圖。(大公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