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西班牙狂牛刺傷 女童躲車底途人助脫險

【on.cc東網專訊】 西班牙奔牛活動刺激危險,經常都有牛隻誤傷民眾的意外發生,近日於國內第5大城市薩拉戈薩(Zaragoza)的奔牛活動中,就有一名7歲女童被一隻公牛兩度刺傷,慌張逃到一個車底「避難」,幸好有見義勇為的市民引開公牛的注意力,女童才得以及時送院救治,幸無大礙。

據悉,事發於薩拉戈薩的街頭,一隻公牛先後兩次以牛角刺中一名羅馬尼亞裔女孩的臀部及腹部,女孩大驚逃躲到一輛私家車的車底。而於拍攝到現場的片段中,雖未見到該名驚慌的女孩,但就可見多名熱心途人伸出援手。

其間,有兩名男子蹲在車頂嘗試分散公牛的注意力,另外街上亦有多名途人揮舞雙手驅趕公牛,而最後公牛亦被引導至一座大閘外,令受傷女孩不致於再受攻擊。

據消息,女童隨後被送到市內一所醫院治理並進行手術,現時情況穩定。一名醫生就表示女童非常幸運,因為牛角並沒有刺穿她的任何器官。

西班牙再有公牛慶節發狂 刺傷男童腋下


【on.cc東網專訊】 西班牙公牛時有獸性大發,當地周日再爆公牛撞人事件,情況令人擔憂。西班牙阿利坎特省白色海岸當日舉行年度奔牛活動,一隻公牛期間撞向一名15歲少年,令其腋下受傷,需送院治理。

事發於早上,一名15歲少年於西班牙一個奔牛活動中,遭一隻黑色公牛撞傷左手腋下,需送院急救。影片可見,男童身穿背心上衣及短褲,公牛突然發狂,急速衝向他,他嘗試跑到一處有圍欄的地點暫避,惜未及避開之際,已被公牛撞傷。

西班牙公牛撞人意外頻生,去年便有12人在奔牛活動死亡。對上一次意外僅發生在是次意外數小時前,一名13歲女童在西班牙穆塞羅斯的節慶中被牛刺傷,在膝蓋留下4吋長的傷口。

23 則留言:

  1. 雖然奔牛活動對西班牙文化是不可或缺的,但我覺得節慶歸節慶,更應該多重視安全的問題,畢竟誰也不希望在一年一度的節慶上發生悲劇留下遺憾,就像這篇報到的南童與女童,我相信在他們心中應該都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吧...國30442鄧語柔

    回覆刪除
  2. 好可憐喔 家長都沒管好小孩 J30243

    回覆刪除
  3. 公牛對人類具有攻擊性,但如果我們不這樣對待牠們的話,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J30441

    回覆刪除
  4. j20304吳振緯
    雖然這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但不會太危險嗎?

    回覆刪除
  5. 雖然是一個當地特別的活動,但還是應該要注意安全 J304-14

    回覆刪除
  6. 西班牙奔牛活動雖然是傳統活動但是也要注一安全J30416

    回覆刪除
  7. 這項活動雖然具有當地的特色,不過以後還要繼續下去嗎?
    J30331

    回覆刪除
  8. 雖然是西班牙當地的活動,但也須注意人民的安全 J304-4

    回覆刪除
  9. 這是個很有特色的活動不過好恐怖
    J30245

    回覆刪除
  10. 雖然這個活動時西班牙的習俗特色 但是還是要小心一點 注意安全 加強牛的管控 讓這個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國3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11. 雖然這是當地的傳統活動,但還是需要注意安全。J30425

    回覆刪除
  12. 牛的獸性大發真的好可怕啊,覺得雖然是當地的一個習俗,但也應該注意安全。
    J304 45

    回覆刪除
  13. 還好被公牛撞傷的小女孩沒事,感覺被公牛撞到超痛。
    J30432

    回覆刪除
  14. 雖然這是一個傳統活動, 但還是存在著很多的危險性J304 15

    回覆刪除
  15. 記得注意安全
    J30633

    回覆刪除
  16. 希望下次不要再有人受傷了
    30614劉奕和

    回覆刪除
  17. 希望可以好好管制牛群,避免危險發生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希望可以管制好牛群,避免危險發生率。普101 5 宋千侑

    回覆刪除
  20. 希望可以管制好牛群,避免危險發生率。普101 5 宋千侑

    回覆刪除
  21. 要注意安全,不要受傷了 J306 30

    回覆刪除
  22. 這真的好危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傷了
    j306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