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年最強颶風威脅 墨灣產油重鎮急撤

2017-08-25 15:34中央社
颶風哈維(Harvey)朝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直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每日處理700萬桶原油的大片地區戒慎恐懼、蟄伏以待。若預測不變,哈維將是美國本土12年來遭遇的最強颶風。
「美國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警告,哈維正在「快速增強」,且可能產生「足以危及性命的毀滅性洪水」。
颶風預計26日凌晨登陸,但最快明天上午8時就可以感受到強風抵達。
哈維今天近中心最大風速約每小時140公里,但NHC指出,這個一級颶風碰觸陸地時可能已轉為更強的三級颶風,每小時達209公里。
若預測不變,哈維將會是12年來襲擊美國本土最強烈的颶風。
德州波特蘭市在官網上以大寫字母清楚寫著:「尚未撤離的民眾,請快點這樣做。」
由於哈維恐對全美1/3的煉油廠造成威脅,迫使這個位於美國「煉油鏈」(Refinery Row)中心的能源公司紛紛採取預防措施,撤離原油與天然氣平台的人員。
「哈維不要來!」強烈颶風哈維25日晚或26日晨將在德州東南沿海地區登陸,居民紛紛...
「哈維不要來!」強烈颶風哈維25日晚或26日晨將在德州東南沿海地區登陸,居民紛紛採取預防措施。美聯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