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東協中國南海工作會議 磋商合作領域

2017-08-31 21:13中央社 馬尼拉31日
東南亞國家協會與中國高層官員及專家學者,近期在馬尼拉舉行工作小組會議,為「南海行為準則」官方磋商鋪路。
第22屆東協(ASEAN)與中國落實南海共同行為宣言聯合工作小組(JWG-DOC)會議,29至30日在馬尼拉舉行,會議旨在增加各方在南海議題上的互信,並確認實際合作領域。這是東協與中方早前採納「南海行為準則架構」後的首場工作會議。
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在新聞稿指出,會議為落實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累積正面動能,並為南海行為準則(COC)磋商打下基礎。
他說,資深官員、決策人士、專家學者們,討論了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形式及工作模式。
工作小組會議舉行之前,東協與中國的專家學者,也在馬尼拉舉行為期2天的「第2軌」南海議題研討會,就如何加強南海區域的實際合作、避免海上衝突及環境保護等議題交換意見。
凱耶塔諾指出,自2016年7月東協外交部長在寮國永珍召開會議後,東協與中國的南海協商即穩定推進,各國外交部對外交部的通訊熱線開始運作,相關官員迅速處理區內事件。
菲律賓今年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東協與中國本月初在馬尼拉召開東協外長會議暨相關會議,雙方外交部長們採納「南海行為準則架構」,同意分3階段推動南海行為準則。
「東協」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