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北韓 日美戰機在南韓南方聯合演習

2017-08-31 19:10中央社 東京31日
日本航空自衛隊表示,兩架日本F-15型戰鬥機與美國兩架可以攜帶核武的B-1B型戰略轟炸機和4架F-35B型匿蹤戰鬥機,今天在朝鮮半島南方的天空聯合演習。
這項演習在日本南部九州島周遭舉行。兩架B-1B型轟炸機來自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4架F-35B型戰鬥機來自日本岩國的美國陸戰隊航空站。
日本航空自衛隊表示,這些美國戰機接著飛往南韓,與南韓空軍戰鬥機在南韓領空進行聯合飛行演習,以向北韓展示武力。
北韓兩天前從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區域發射飛越日本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飛行2700公里,飛行期間高度約550公里,墜落北海道襟裳岬(Cape of Erimo)東方1180公里的水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在一項簡報中說:「這是對日本空前的嚴重威脅。」
南韓空軍宣布,美國與南韓戰機今天下午在南韓東部江原道弼成試射場(Pilseung Range)演練針對北韓核心設施的空對地精準攻擊,使用的炸彈包括MK-84、MK-82和GBU-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