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若開邦爆殺戮 政府與好戰分子互控

緬甸若開邦爆殺戮 政府與好戰分子互控
2017/08/28 16: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指控洛興雅(Rohingya)戰士在混亂的若開邦近期爆發的新一波暴力衝突中焚燒民宅並使用童兵,對此洛興雅好戰分子矢口否認。

法新社報導,與孟加拉接壤的西部貧困若開邦(Rakhine),已經成為針對無國籍少數民族洛興雅穆斯林的宗教仇恨熔爐,他們在多數人信奉佛教的緬甸遭辱罵,還被視為非法移民。

雖然受到長年迫害和政府限制,洛興雅人大體上仍避免使用暴力。

不過緬甸去年10月起已經爆發多起零星武裝衝突,當時不明洛興雅好戰團體對安全部隊發動一系列攻擊,引發緬甸軍方大規模安全鎮壓,聯合國認為這可能是一種對洛興雅人的種族清洗。

好戰分子25日發動新的協同伏擊,引爆新一輪殘酷戰鬥。

這波衝突已造成逾百人死亡,其中約80人為好戰分子。數千名洛興雅平民紛紛逃往孟加拉,當地佛教徒和印度教徒也躲到遠離衝突的城鎮裡或寺廟中避難。

雙方互控對方最近這幾天犯下新的暴行,但由於戰鬥發生在難以到達的村落,因此要查明這些指控是否屬實相當困難。

翁山蘇姬國家顧問辦公室已經透過臉書帳號發出一連串聲明,包括平民據稱遭好戰分子擊斃的殘忍照片。 (中央社)

4 則留言:

  1. 希望他們可以和好,不然兩方就有可能會滅亡
    國108 35鄭異哲

    回覆刪除
  2. 這種暴力衝突真的很可怕,也會傷害到無辜的人民 pu303 27

    回覆刪除
  3. 戰爭是很可怕的,不但讓人民流離失所,也造成了國家的重大損失,希望他們不要再戰爭了。J108 42 韓智宇

    回覆刪除
  4. 戰爭真的非常可怕,要是在這樣的話只會兩敗俱傷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