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新臺灣 【夫妻齊心舊鞋傳愛非洲】

2017-08-25 11:00文 民視 
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蚤類是什麼嗎?是沙蚤,平常棲息在土壤或沙子裡,喜歡吸食宿主的血液作為食物來源,也就是說,假如你赤腳走路,就有罹患沙蚤病的風險,輕則雙腳潰瀾截肢,重則危及生命。這對臺灣的我們是難以想像的事吧!但遠在九千三百公里遠的肯亞居民,卻是天天深受沙蚤病的威脅,只因為他們沒有一雙像樣的鞋子穿。
圖/民視 提供
圖/民視 提供
這樣的畫面在來自加拿大的雷可樂眼中,是一件很難過的事,因此雷可樂和她臺灣先生-楊右任,決定發起「舊鞋救命」的活動,希望把臺灣的愛心傳到肯亞,讓肯亞居民減少沙蚤病的感染。漸漸的,從網路上發起的小活動,擴大成一個持續性的大型愛心活動,臺灣各地寄來的愛心源源不斷,更裝滿了夫妻倆的內心。
圖/民視 提供
圖/民視 提供
有次雷可樂到肯亞孤兒院送物資,拿到鞋子的肯亞小孩們,把鞋子視為珍寶,捨不得穿的模樣,讓雷可樂哭笑不得,但看著孩子們開心的樣子滿是感動。近年來,雷可樂決定開始培訓種子志工,讓更多臺灣人加入送愛到肯亞的行列,同時也在肯亞推動「愛 女孩」計畫,提供肯亞女性衛生棉的製作教學與贊助供應,減少她們生活上的困擾並降低疾病感染。
圖/民視 提供
圖/民視 提供
夫妻倆「舊鞋救命」活動的心路歷程更被拍攝成紀錄片《EX CHANGE》,入選2016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見苦知福的雷可樂,會持續募集臺灣的愛心,翻轉非洲那片土地。
圖/民視 提供
圖/民視 提供

8 則留言:

  1. 普302/02/何映潔
    我覺得我們身長在這麼幸福的環境,如果真的能力許可的情況下,應該要向這對夫妻學習,畢竟幫助貧窮國家的孩子,不只可以讓他們的生活品質更好,同時也能為我們帶了幫助別人的愛心。我的目標也是想從事相關職業,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未來我也能跟他們一樣,把愛傳出去!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們生活在比他們幸福許多的環境,我們更應該知足,且在他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讓世界有更多溫暖!
    Pu20124黃芷柔

    回覆刪除
  4. 生在如此幸福台灣的我們,不會知道非洲人們都痛苦,所以我們能為他們做甚麼就做麼吧。PU20112

    回覆刪除
  5. 能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了,那些非洲的孩子們,三餐無法溫飽,又生活在一個環境不好的地方
    我們如果有能力,就應該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僅僅是可以讓他們有著好一點的生活,也會帶給他們我們的愛心
    J104 01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我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國家,而他們去只能活的這麼痛苦,我覺得要幫助他們讓他們也感受到幸福

    回覆刪除
  7. 希望非洲人能過得越來越好 pu20339

    回覆刪除
  8. 非洲真的很窮沒鞋穿,台灣也很愛心的投住非洲。pu203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