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歸 數千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

2017-08-28 12:37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緬甸西北部若開邦(Rakhine)衝突持續升溫,包括拉代當等鎮目前撤離至少4000名非穆斯林村民,同時數以千計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越過邊界逃到孟加拉(Bangladesh),但與此同時,孟加拉國的邊境防衛部隊正強制遣返他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7日聲援洛興雅人,祈禱他們能夠獲得「完整權利」。

逾百人死 尋庇護遭遣返

綜合媒體報導,洛興雅叛亂分子25日針對緬甸警察崗哨和陸軍基地展開多起攻擊,緬甸政府已將工作人員和數千名非穆斯林撤離若開邦。27日一家12口印度族人在若開邦地區遭遇襲擊,其中6人當場死亡,兩人重傷;孟都鎮一個村莊的6名村民也遇害,其中包括村長和一名兒童。根據統計,若開邦等地發生的襲擊事件已造成逾百人死亡。
另一方面,超過數千名洛興雅人試圖越過邊境,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以逃離國內的暴力衝突深淵,卻遭到強制遣返撤離。
警方26日晚上攔截越過邊界「基準線」、正前往庫圖巴朗(Kutupalong)難民營的70名洛興雅人。

教宗關注 批評翁山蘇姬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右)27日聲援洛興雅人,批評緬甸國家領導人翁山蘇姬「迫害」信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右)27日聲援洛興雅人,批評緬甸國家領導人翁山蘇姬「迫害」信奉不同宗教的洛興雅人,並祈禱他們能夠獲得「完整權利」。歐新社
一名匿名員警說:「他們一直懇求我們不要把他們送回緬甸。」但當地警察首長凱爾(Abul Khaer)告訴法新社:「70人全被拘留,稍後由邊界守衛強行送回緬甸。」
110萬洛興雅人長期遭之前的軍政府血腥政壓,至今與當局的矛盾未解。翁山蘇姬批評洛興雅人發動的武裝攻擊,是嘗試破壞「建立和平與和諧」的努力。
對此,教宗方濟各批評翁山蘇姬所領導的緬甸政府「迫害」信奉不同宗教的洛興雅人,並要求信眾一起祈禱上帝能拯救洛興雅人,讓他們獲得協助。

2 則留言:

  1. 要是凱爾不這樣做的話,說不定情況就不會這麼慘了
    國108 35鄭異哲

    回覆刪除
  2. 對阿,要是凱爾當初想好在做的話或許結果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