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北韓攻擊 美軍將在帛琉設雷達系統


帛琉
由於北韓飛彈威脅不斷,美國將在台灣邦交國帛琉設置雷達系統。帛琉(見圖)人口僅2.2萬人,有彩虹的故鄉之稱,為熱門的觀光與潛水度假聖地。(圖/中央社)
在北韓連續高調威脅下,美國已宣佈,計畫在帛琉裝設雷達系統,以提高對西太平洋區的監測力。
據法新社24日報導,美國國防部與帛琉政府在聯合聲明中說,他們將共同決定在這島國設置雷達塔的地點。
帛琉為台灣邦交國,位於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而平壤稍早曾威脅,將發射4枚飛彈,攻擊關島附近海域。
聲明中指出,雷達塔的地點尚未敲定,不過雙方都希望,能把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帛琉人口僅2.2萬人,有彩虹的故鄉之稱,為熱門的觀光與潛水度假聖地。
儘管帛琉是獨立國家,但並沒有軍隊,要靠與華府的協議提供國防。在相關協議下,美軍能進出帛琉,但目前並沒有美軍派駐當地。
雖然帛琉2015年設置了廣達50萬平方公里的海上保護區,面積約如西班牙大小,但該國卻沒有足夠的能力,來監視非法撈捕。一旦設置雷達系統,或許有助於帛琉進行相關監測。2017年08月24日 1

3 則留言:

  1. 情勢越來越緊張了,希望不要真的打起來
    pu20122

    回覆刪除
  2. 如果打起來,那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11034陳博威

    回覆刪除
  3. 希望能把對自然的威脅降到最低
    203 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