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互扔石塊 印度火速准建邊界公路

2017-08-24 13:51中央社 
印度媒體報導,中印部隊日前在班公湖(Pangong Lake)邊界互擲石塊後,印度政府隨即批准在附近興建公路。最近地點距班公湖僅20公里,目的在確保印度邊防部隊在當地的優勢。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這條公路連接印度馬爾斯米克拉(Marsimik La)與熱泉(HotSpring)兩地,全長僅32公里,但海拔高度達5679公尺,是全球最高的車行公路之一。
印度內政部官員對此表示,印度國防部轄下的邊防道路組織已接管這項工程,準備建設這條公路,工程費用約12億盧比(新台幣約5.7億元)。
印度快報指出,當地位處高山地區,缺乏道路。修建這段公路可將偏遠地區的印度部隊,與拉達克(Ladakh)東部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在當地的優勢。
印度內政部消息人士表示,這條公路是「中印實際控制線公路第一期計劃」的一部分,是由印度邊境警察部隊倡議,這項計劃還包含另外73條公路。這些公路原訂2012至2013年完工,但受限於氣候及地形,工期拖延至今。
印媒報導,中印部隊日前在班公湖邊界互擲石塊後,印度政府隨即批准在附近興建公路。最...
印媒報導,中印部隊日前在班公湖邊界互擲石塊後,印度政府隨即批准在附近興建公路。最近地點距班公湖僅20公里,目的在確保印度邊防部隊在當地的優勢。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