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真實存在! 沙漠蒸發池美得令人屏息


美國科羅拉多高原上竟有23個顏色繽紛的太陽能蒸發池。(擷取自NASA)
2017-08-17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一張照片,這是從國際太空站拍得,美國猶他州摩押市(City of Moab)的空拍照,其中以23個呈梯田狀排列、色彩繽紛的太陽能蒸發池最為吸睛。
  • 當地屬高原型沙漠氣候,僅在科羅拉多河谷處長有豐富的綠色植被。(擷取自NASA)
    當地屬高原型沙漠氣候,僅在科羅拉多河谷處長有豐富的綠色植被。(擷取自NASA)
NASA指出,拍照地點位於科羅拉多高原,鄰近鹽湖城與丹佛兩大城市。照片看上去雖然荒蕪,但這片土地卻富含礦物質。因此,人們在這裡建立蒸發池,透過天然的太陽能將水分蒸發,藉此取得溶於水中的鉀鹽,後者是農業中常見的肥料之一。
這23個相鄰的蒸發池總占地400英畝,每個小池顏色各異,這是由於人們在池中添加用以增快吸熱速度的藍色染料,在蒸發過程各階段所顯現的顏色均不相同導致。其中深色的池子水位較高,顏色越淺代表已析出越多鹽分,而淺棕色的池子則幾乎完全乾燥,僅留下最終產物-鉀鹽結晶待採收。
除蒸發池外,該張照片也顯示了高原型沙漠的景色,科羅拉多高原平均海拔為1200米,其中切割高原的科羅拉多河卻沖刷出深邃的峽谷,河岸附近顏色較深處布滿豐富的綠色植被,在棕褐色的大地上畫出一條綠線,也孕育了無數生機。

1 則留言:

  1. 善用地理環境及資源不但可以降低環境的污染又可以美化那裏的風景是現在很缺乏的,希望為來也可以有類似善用資源環境的設施。P302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