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1補充資料~福衛五號已通聯 9時35分首次通過台灣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後,於4時13分55秒順利與海外站首次通聯,估計將於9時35分15秒第一次通過台灣。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衛五號)是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規劃、國內自主研製的第一枚遙測衛星,凌晨2時51分由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於美國加州范登堡基地發射升空。
福衛五號發射後,於4時13分55秒與國研院太空中心斯瓦巴(Svalbard)海外站首次通聯,太空中心員工們在操控中心外齊聲歡呼,並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福衛五號估計將於9時35分15秒第一次通過台灣,並於發射後404分36秒與台灣地面站首次通聯。
福衛五號重達450公斤(含酬載及燃料),總經費新台幣56.59億元,升空後將使用720公里高度的太陽同步軌道,繞行地球一周約99分鐘。
福衛五號遙測對地黑白影像解析度達兩公尺,拍攝影像可廣泛應用於政府施政、防災勘災、國土安全、環境監控、科技外交、學術研究及國際人道救援協助;福衛五號同時具電離層觀測及地震前兆研究等科學任務。
台灣第一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台灣時間25日凌 晨2時50分在美國加州發射升...
台灣第一枚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台灣時間25日凌 晨2時50分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福衛五號順利進入軌道,監控中心獲報挪威地面站於凌晨4時13分首次收到福衛五號訊號,科技部長陳良基(左2)舉臂歡呼。 中央社2017-08-25 06:22中央社 新竹25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