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停擺、油價飆升 美損失估達60億元

德州奧斯汀居民在颶風來襲前,趕緊囤積食物與飲水。(美聯社)
德州奧斯汀居民在颶風來襲前,趕緊囤積食物與飲水。(美聯社)2017-08-26 14:38世界日報 
哈維颶風來襲嚴重影響美國德州經濟,尤其是能源、旅遊、海運和航空業,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將關閉,航運停擺,航班在28日前停飛,颶風和暴雨將導致至少125萬人斷電,保險業界估計,風災損失將達60億元。
美國近三分之一的煉油廠在灣區,從德州的基督聖體市(Corpus Christi)到路易斯安納州查爾斯湖(Lake Charles)一帶;颶風將使許多煉油廠減產甚至停產,為預防風災損失,許多煉油廠提前關閉,颶風經過地區的汽油價格將明顯上漲。
「美國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希爾斯資源公司宣布關閉一座煉油廠,瓦雷洛公司將關閉兩家。石油業界預計,一加侖的汽油價格可能上漲25分,如果風災沒有對煉油廠造成重大損失,油價的漲幅可能是五分到15分,洛磯山脈以東地區的汽油價格,一加侖將上漲10分。
颶風可能造成的最大危險是洪災和斷電,休士頓地區會不會出現嚴重洪災,導致占全國煉油能力13%的煉油廠關閉,將是關乎汽油價格是否大漲的重要因素,該地區的煉油廠迄今尚未決定是否關閉。哈維颶風來臨前夕,汽油的期貨價格已聞聲上揚,從每加侖1.67元漲到1.74元。
墨西哥灣的許多鑽油平台在疏散員工,737座有人作業的鑽油平台,已有86座疏散。這些鑽油平台的石油產量占灣區的22%,天然氣產量占23%。
德州沿岸的航運碼頭已經關閉,基督聖體市和蓋文斯頓(Galveston)的港口停止作業,休士頓港的貨櫃碼頭和貨物碼頭均已關閉,從灣區到美國東岸的航運價格出現上漲。
美國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和聯航在基督聖體市機場的所有航班停飛,要到28日才能恢復,周末期間要在休士頓和聖安東尼奧機場轉機的旅客,需提前檢查航班是否取消;截至25日中午,休士頓已取消100多架次的起降航班。
德州農工大學預計,颶風將導致德州125萬民眾斷電,最嚴重的地區包括基督聖體市和聖安東尼奧。保險界估計,風災損失將達60億元,也可能更高。
德州運輸廳的工作人員在阿肯色渡口旁安裝防水牆,以防水患。(美聯社)
德州運輸廳的工作人員在阿肯色渡口旁安裝防水牆,以防水患。(美聯社)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平時就要做好防護措施,才不會使自己國家的物資損失。國10815

    回覆刪除
  3. 颶風嚴重影響美國,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有所對應,不要再次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普3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