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破40度 中歐和南歐11國發高溫警報

中歐和南歐近日遭熱浪侵襲,許多地方氣溫超過攝氏40度,共有11個國家發布高溫警報。
發布警報的國家包括義大利、波蘭、瑞士、匈牙利、羅馬尼亞。
另外,科學家4日公布研究警告,下個世紀來臨前,氣候變遷將導致歐洲死亡人數增加50倍。若暖化現象未獲改善,2100年前每年將有約15萬歐洲人因熱浪、洪水、森林野火等七種極端氣候喪生。
「刺胳針行星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分析,若政策未能改善氣候變遷,21世紀末前歐洲將有三分之二人口,約3.5億人受到影響。和氣候相關的死亡人數,也將從1981年至2010年間的每年3000人,暴增到2071年至2100年的每年15萬2000人。
根據研究,2100年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南部等南歐國家、地區,因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將增加64倍。這項研究的共同領導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科學家佛齊瑞表示:「政府政策應該著重相關配套措施,如果不採取措施行動,這些預測數字令人擔憂。」
該研究大量分析近年災害數據,預測未來人口變化,估算人類面對不同氣候變遷的脆弱數值。科學家表示,2100年使歐洲人死亡的可能風險中,有90%由氣候變遷災害所造成,其餘10%則是人口增加和移民造成,例如在斯堪地那維亞、愛爾蘭、挪威沿岸易有洪水發生的地區,人口不斷增加。
路透
路透2017-08-05 12:18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1 則留言:

  1. 現在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只要做好環保,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可以減少地球暖化的嚴重度。
    國110 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