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水災受創 莫迪撥百億援助

2017-08-01 23:24中央社 新德里1日專電
印度總理莫迪。 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 美聯社
印度雨季帶來的洪水對阿薩姆省等多個省分造成嚴重災情,印度總理莫迪今天邀集受災東北5省開會後,宣布提供200億盧比(新台幣近100億元),作為給東北5省的緊急援助。
此外,由於阿薩姆省(Assam)每年都因雨季帶來的洪水受災嚴重,莫迪也宣布撥款10億盧比(新台幣近5億元),由官僚和專家技術人員組成小組,對雅魯藏布江在雨季期間造成的災害進行研究,尋找防治辦法。
印度今年雨季帶來豐沛雨水,但也對東北部的阿薩姆省、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曼尼普爾省(Manipur)、米左拉姆省(Mizoram)和那加蘭省(Nagaland),還有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拉賈斯坦省(Rajasthan)帶來洪水,沖毀房屋和農田,導致牲畜死亡,更有超過200人喪生。
莫迪1日訪問東北部各省,並邀集阿薩姆等5個受災嚴重省分探討洪水造成的問題和如何復健。
根據印度總理辦公室資料,在會後莫迪宣布提供200億盧比給上述受災東北部5省作為緊急援助。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網站引述阿薩姆省財政兼衛生廳長沙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談話說,莫迪額外撥款25億盧比(新台幣近12.5億元)給阿薩姆省作為緊急援助。
莫迪已在7月下令撥款30億盧比(新台幣近15億元)給阿薩姆省作為緊急援助和災後復原之用。
印度雨季是農民的希望,豐沛的雨水將使農作物豐收,但如果雨水過量則帶來洪水,摧毀稻田、房舍,導致牲畜死亡,左右印度和印度各省每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
根據官方研究,1970年代的10年是印度洪水重創印度GDP最嚴重的時代,之後洪水導致GDP下降的狀況趨緩,1970到1980年代洪水平均造成印度GDP下滑0.86%。
最近10年,洪水對印度GDP的衝擊更下滑到僅萎縮0.1%,但不同省分有不同衝擊,受災嚴重省分GDP萎縮1.5%到10%不等。

2 則留言:

  1. 東北5省捐助200億盧比,莫迪也捐助10億盧比,印度的人恢復家園應該會比較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