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聚落交通單元補充資料~台東最美大武衛生所啟用2周年 守護服務近萬南迴鄉民

 

台東最美衛生所「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今落成啟用2周年,縣府辦理成果分享,副縣長王志輝說,大武衛生所有五個全台第一,縣府持續與高醫團隊合作提升南迴醫療品質。

台東最美衛生所「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今落成啟用2周年,縣府辦理成果分享,至今已開設超過1000診次,服務超過8300位南迴鄉民。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最美衛生所「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今落成啟用2周年,縣府辦理成果分享,至今已開設超過1000診次,服務超過8300位南迴鄉民。記者尤聰光/攝影

王志輝說,大武衛生所的五個全國第一,包括24小時提供緊急醫療、檢驗與放射服務、5G視訊看診、第一個提供胃鏡及大腸鏡一條龍檢查,同時也是擁有無敵海景第一的最美衛生所。


成果分享會於大武衛生所舉辦,邀請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長李明玉、高醫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院長鍾飲文、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吳登強及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等人與會。


2020年「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落成啟用至今滿2周年,這2年的時間縣府積極投入醫療資源,同時與高醫團隊合作,引進多項專科門診服務,同時增加5G遠距醫療看診。

衛生局表示,2年來每月至少15位醫師開設專科門診,有急診、牙科、骨科、小兒科、心臟內科、腸胃內科及復健科門診,至今已開設超過1000診次,服務超過8300位南迴鄉民。

今年9月衛生所結合消防局護心計畫,引進Lucas自動心復甦機及時將病患心電圖傳送到接收端醫院,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大幅提升急重症個案醫療照護及轉診後送品質。

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今年9月結合消防局護心計畫,引進Lucas自動心復甦機及時將病患心電圖傳送到接收端醫院,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大幅提升急重症個案醫療照護及轉診後送品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今年9月結合消防局護心計畫,引進Lucas自動心復甦機及時將病患心電圖傳送到接收端醫院,並整合消防局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後送,大幅提升急重症個案醫療照護及轉診後送品

9 則留言:

  1. 政府不僅是在提供醫療,還因應交通開放了視訊看診突破時空問題(普10522)

    回覆刪除
  2. 偏鄉的醫療需要依靠政府的提供,大家一起全力發展醫療資源,不讓時空成為醫療的阻礙。(普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3. 普10414 偏鄉的醫療技術較都市落後,政府應該多關心鄉下的醫療環境

    回覆刪除
  4. 視訊看診解決了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縮短時空障礙。(普10507)

    回覆刪除
  5. 偏鄉要有好的醫療資源,需要政府的付出,而有了好的醫療資源不僅能讓居民更便利,也有利於他們的健康、就醫時間。(普10215)

    回覆刪除
  6. 偏鄉資源不足大部分醫生也不會想去那裡工作,而為了居民想出用視訊解決句離的方法非常聰明。(普10518鍾羽桐)

    回覆刪除
  7. 這個政策大大的補足了東區的醫療環境,讓他們不用再為了醫療而跑到很遠的地方。10528

    回覆刪除
  8. 政府的這個政策我會非常支持,偏鄉的醫療資源真的非常缺少,需更加的幫其他偏鄉增設醫療資源。(普10536)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這個政策很好因為能幫助偏鄉的醫療資源稀少的問題。102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