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增至近2.2萬人罹難 72小時已過不放棄搜救

 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大地震4天後,已造成近2.2萬人死亡,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不顧一切地搜救倖存者,美國則提供8500萬美元援助計畫。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首批援助物資昨天抵達敘利亞反對勢力掌控區,但在專家認為的救援黃金72小時過去後,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Development)指出,會將援助方案透過災區夥伴「對數以百萬計人發送急需的援助」,包括食物、庇護所和緊急醫療服務。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在聲明中說,還將提供安全飲用水和衛生設施,以防範疾病爆發。

嚴寒阻礙搜救行動,但在災難發生80多個小時後,16歲少女艾塔斯(Melda Adtas)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獲救生還,她的父親喜極而泣。哀傷之中罕見傳出好消息,令土耳其舉國為之歡呼。

當救難人員將少女從瓦礫堆中拉出時,她的父親大聲喊著「我親愛的、我親愛的」,現場群眾爆出熱烈掌聲。

規模7.8的強震6日清晨在民眾睡夢中來襲,因為敘利亞內戰,這個地區許多人已經遭受損失並且流離失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