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人口單元補充資料~土敘2國遭逢世紀強震!世衛估受災難民恐達逾2.6萬人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2023/02/12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本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萬人死亡,人數更是超越311日本大地震,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出警告,這起強震兩國受到影響的人已將近2600萬人,且有數十間醫療院所設施毀損。

《法新社》報導指出,土敘強震已奪走將近上萬條人命,WHO對此募款了約13萬台幣(4280美元),來解決危及現況,早在本月7日,世衛就預言受災人數恐超過2萬3000人,而這個數字隨著時間的流逝正無情地攀升中,目前上修至2萬6千人。

《法新社》提到,其中原本就處於內戰狀態的敘利亞狀況更是讓人堪憂,近1100萬人遭受戰火摧殘,另有500萬弱勢族群,其中500萬人包括35萬名老者和140萬名嬰幼兒,世衛估計,強震也導致土耳其境內至少15間醫療院所遭到嚴重毀損和破壞。

6 則留言:

  1. 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強震,很多人在這場災情中喪失了性命,再加上內戰狀態的敘利亞,令人感到擔憂。(普102-17)

    回覆刪除
  2. 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強震,這場災情造成萬人死亡(普10208)

    回覆刪除
  3.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發生強震,造成萬人死亡,加上敘利亞近1100萬人遭受戰火摧殘,土耳其境內至少15間醫療院所遭到嚴重毀損和破壞。(普10418

    回覆刪除
  4. 土耳其敘利亞的大地震導致很多人死亡,再加那邊剛好又有戰爭(普10540)

    回覆刪除
  5. 希望災害不要持續擴大,不要再有更多人喪命,不論是地震還是戰爭。 普10416黃雅莘

    回覆刪除
  6. 普10435 土耳其、敘利亞的大地震造成很多家庭的破碎,也很多人喪命於此,希望不要再有戰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