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沒水了!台南3月起減量供水 南部遭逢30年最大乾旱

 

快沒水了!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台灣近4年(1272天)已無颱風登陸,且上一場大雨(>200毫米)距離南臺灣是1年多(558天)前的事情。由於南台灣遭遇30年最大乾旱期,因此經濟部決議,為了延長水庫供水,台南地區將由。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減量供水橙燈。台南市府也呼籲市民珍惜水資源。

據了解,統計至2月17日為止,3大主要水庫總蓄水量約2.06億及蓄水率約30%,而且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季降雨偏少機率高。

台南市府表示,在氣候變遷影響下,降雨型態愈來愈極端,尤其南部地區主要依賴颱風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紀錄,台灣已經1272天無颱風登陸,且南部地區距離上一場大雨(>200毫米)也已經558天,這紀錄仍在持續中。

至於每月1000度以上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及其他非生活必需之用水,則由減量供水10%循序漸進至減量20%。另一般家戶每月用水不會超過1000度,仍維持夜間10時至隔日6時的減壓供水措施,未來也會視整體水情滾動檢討水情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