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二冊聚落交通單元補充資料~紐約全球最大垂直農場可節省 95% 食水

2016-06-16

我們未來的食物將出自何處-基因改造植物?全自動農場?美國一間公司聲稱,他們可能已找出未來農業的新方向,而答案竟然是一個樓高百尺、不需要任何陽光或泥土耕種的「垂直農場」。

AeroFarms 是一間專門研究及興建垂直農場的公司,以改革農業為目標,他們目前在美國共擁有 8 個垂直農場。他們最新的計劃,是在紐約市附近建造一個佔地 6,500 平方米,史上最大型的垂直農場。

這現正興建當中的農場,離紐約市中心曼哈頓少於一小時車程,如期將為紐約市每年生產近 1 百萬公斤食物。能達到如此驚人的生產量,全靠 AeroFarms 過去在經營多個垂直農場累積的經驗,多年來不斷改善這嶄新的農業技術。AeroFarms 表示,相比傳統實地農場,他們可「節省 95% 食水之餘,每年每平方呎多收割 75 陪的收成。」

(圖:Aerofarms)
AeroFarms 位於紐約的新農場(圖:Aerofarms)

這新農場的生產效率,將與現時位於日本的全球最大形垂直農場相近,但面積卻比它大三陪。交替種植是 AeroFarms 成功秘訣之一;每一個 AeroFarms 旗下的農場每年交替共 22 種不同的農作物。而為了令這 22 種農作物能不受季節所限,AeroFarms 使用特別研制的 LED 燈光和環境控制技術,完全掌控植物所需的所有條件,令整個栽種過程不需要任何陽光或泥土。

AeroFarms 究竟如何能在不使用泥土的情況下耕種?發言人解釋說:「我們的農場使用空氣栽種技術,以噴霧為農作物提供養分、水分及氧氣。由於我們使用一個封閉系統,大大減少流失的水份,AeroFarms 比傳統實地耕種少用 95% 食水、比水中栽種少用 40% 食水,而且完全不需使用任何殺蟲劑。」

(圖:Aerofarms)
垂直農場原理(圖:Aerofarms)

繼去年動工後,現在建築工程已接近完成,農場亦可以逐步開始運作。AeroFarms 發言人表示, 能夠為大眾分享美味的成果是他們熱切的期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將可以開始把當地耕種的食物,供應給紐約市民。

發言人解釋說:「我們的農作物不但是本地生產,而且味道清新可口,在市面上有很大的需求。正因此,我們現正在世界各地興建新農場,將我們的概念擴展至世界四大洲。世界現時對安全、可靠而高營養食物有著前所未有的需求,而我們正在以最快的速度擴展,幫助改革全球的農業。」

9 則留言:

  1. 垂直農場是一個新型的農業,它並不普遍,但卻適合為都市帶來所需要的農產品,很方便。只是因為需要設備所以價格應該不便宜。(普10401)

    回覆刪除
  2. 這新農場的生產效率,將與現時位於日本的全球最大形垂直農場相近,但面積卻比它大三陪。而現在也可以開始運作,可以開始把當地的耕種的食物供給紐約的市民,是一個非常棒的建設。(普10215)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種垂直農場很適合用於都市,畢竟他可以為城市帶來很多的產品,用水的量也少產量又多,在未來一定可以改變世界對於農業的舊想法(普10218趙子瑩)

    回覆刪除
  4. 垂直農場是一種新型農業,很適合放在都市,讓都市的人有更方便的食物來源。(普10415)

    回覆刪除
  5. PU10211
    垂直農場可為是ㄧ個方便的提供農產品,它是新式農場卻不普遍,但它的生產效率卻是位日本的全球最大垂直農場相近,雖面積比他大三倍,但卻是ㄧ個非常方便的農場。

    回覆刪除
  6. 垂直農場是一個新型農業,非常方便,面積也大,為城市帶來更多產品(普10413)

    回覆刪除
  7. 既是一種新型農業,而且對環境也特別好,但這個傳統實地耕種少用 95% 食水、比水中栽種少用 40% 食水,我就不能接受了

    回覆刪除
  8. 這是一種新型的產業,非常環保也非常方便也讓都市可以有多一點的農作物供應,非常值得大力發展。(普105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