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東梅州 正式通航

台灣、廣東梅州 正式通航
昨天下午1點45分,隨著一架從台灣台中飛往廣東梅州的ERJ190型飛機平穩降落梅縣機場,100多名台灣旅客踏上客都梅州,代表梅州台灣兩地開始正式通航。
當天梅縣機場公司在停機坪舉行了首航儀式。
中新社報導,梅州至台灣的通航點為台中清泉崗機場。梅縣至台中航班由台灣華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飛,機型為寬敞舒適的104座ERJ190,航班號為AE7217/8,逢周一、四飛行,台中起飛時間為12點40;梅州返回台中的起飛時間為下午3點半,飛行時間約為1小時20分鐘。該航班機票價格為單程1000元人民幣,往返機票為1500元人民幣,直航台中五天四夜的精選旅遊定價為3888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梅州地處閩粵贛交界,是重要的「台胞之鄉」。統計顯示,台灣500萬客家人中,有180萬人祖籍在梅州。一直以來,梅州台灣兩地人緣相親、地緣相近、血緣相通。2011年6月,梅州被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並被納入海峽西岸經濟區範圍,成為兩岸客家交流發展的新平台。
梅州市政府官員表示,近年來,梅州和台灣兩地的交流日益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寬,梅州台灣直航常態化將給兩地民眾尋根問祖、探親訪友、旅遊休閒等提供便利,也將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
台灣華信航公司經理陳興良表示,台灣華信航公司對梅州台灣兩地航班開通的前景有信心。
【2013/12/2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灣、廣東梅州 正式通航 | 台商情報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4/8372707.shtml#ixzz2oCfa5ZW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