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西近海飄油污漁獲銳減

臺西近海飄油污漁獲銳減

 〔記者林源銘台西報導〕雲林台西沿海地區近海域,連日來出現不明油漬,在漁民插設的網具卡上一層厚厚的油污看來,足顯污染的嚴重性,戕害水質及海域生態;漁民們昨天籲請環保等相關單位調查污染源,使海洋環境得以確保。
 據林姓漁民等人表示,最近以來雲林台西近海域有不明油污飄浮在海面上,他們曾試著尋找污染源,但因外海風浪太大,均無功而返,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污染持續加重,海域生態被嚴重破壞,令人憂心忡忡。
 漁民們更說,近來受到工業開發與氣候不佳影響,他們出海的次數與船隻相當少,該油污染不會是漁船作業外漏的油污,且六輕建廠以前,也沒有類似情況發生。他們強烈質疑,該油污染可能來自出入六輕港的貨輪,或者疑是工業區排放的廢棄物,希望環保單位與台塑等單位,能進一步調查原因。
 漁民們氣憤地說,目前近海海域是各類魚苗孵化迴游的季節,嚴重的油污染,不僅危害近海的漁資源外,他們架設的捕魚網,也卡上一層濃厚的污油,導致漁獲量大減,他們的生計已飽受威脅,希望在短期內能獲得改善,以維護漁民生計。
 針對此質疑,台塑企業強調,六輕廠區各工廠廢水處理設施,均屬最先進的設備,包括有攔油索等設施,環保標準符合世界標準,絕無排放污染物至近海的事實。對進出六輕港的輪船,也要求不得任意排放廢油。至於污染源,環保單位應深入追查。

5 則留言:

  1. 台灣越來越多生態都被破壞
    現在連海域都遭受汙染
    讓漁民生計受威脅
    希望能盡快改善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2. 咳~可憐的台灣呀!
    一直被我們殘忍的破壞
    J10317潘宥齊

    回覆刪除
  3. 真可惡為了自己的利益汙染了美麗的海域,這樣不就是跟大統黑心油一樣嗎?偵自私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4. 這次應該要趕快清理好不然會影響很大

    J10833謝有翔

    回覆刪除
  5. 這很嚴重為了 利益而犧牲這片海域為甚麼不能抱這一顆善良的心呢?J108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