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侵襲 西南部呈紫色警戒

中國霾害侵襲 西南部呈紫色警戒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昨襲台,中國霾害也隨著東北季風侵入,全台空氣污染指數(PSI)飆高,各測站皆達不良等級,其中可致癌的細懸浮微粒(PM2.5)佔污染物比率約六成;中南部更因強風吹起裸露地表沙塵,配上境外污染物,昨天下午雲嘉南地區測出PSI達非常不良的紫色警戒。
警戒將持續到29日
環保署提醒,紫色警戒下,就連正常人呼吸道都感受到刺激,預計污染將持續到二十九日,民眾外出須嚴加防範。
昨全台受到季風夾帶中國懸浮污染物,白天全台PSI皆從普通攀升到不良等級,許多民眾昨外出都明顯感受:「空氣很糟!吸到喉嚨感覺刺刺的!」
昨下午嘉義朴子測站測出PSI破兩百指數,呈現非常不良的紫色警戒,透過懸浮微粒的濃度分布圖也可看出,雲嘉地區的污染皆呈現高濃度的紫色光譜,顯見當地空氣品質糟糕。
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分析,昨清晨連日陰雨停歇後,強勁東北季風緊接著襲來,夾帶產自中國的境外污染物,PM2.5全台數據都飆破一百甚至來到一百五,桃園大園、雲林崙背、嘉義等區都測到兩百以上的數據。
環保署提醒,民眾外出請戴口罩,老人、幼童及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則須多加警戒。

7 則留言:

  1. 中國霾害真的好恐怖 連正常人呼吸道都能感受到刺激...........

    j10825程宥縢

    回覆刪除
  2. 現在霾害來越嚴重了!!


    j10833 謝有翔

    回覆刪除
  3. 中國霾害連呼吸都有問題J10818

    回覆刪除
  4. 都已經這麼嚴重了
    所以出去要戴口罩(補12)
    102 15 劉明彥

    回覆刪除
  5. 中國大陸霾害真的很嚴重
    兩地相隔這麼遠都能影響到
    幸好我都有戴口罩
    J10801

    回覆刪除
  6. 可怕的霾害,這樣出門部都要戴口罩嗎
    可是好悶噢.....
    J10332莊淳媗

    回覆刪除
  7. 莊凱淩
    霾害好嚴重喔!!出門都好不自然!!
    1月地理留言(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