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保育小組勘中部坡地 了解水空污

國土保育小組勘中部坡地 了解水空污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林宜樟、楊政郡、陳燦坤/綜合報導〕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迴響,行政院國土保育專案小組昨日赴中部地區視察,聽取相關單位的簡報及學者、地方業界看法。與會的台大環工所教授張能復認為要看見台灣不難,只是有沒有心要去看見,台中檢方則將在下週起執行保育犯罪查緝工作。
國土保育專案小組一行二、三十人,由小組召集人、行政院副祕書長簡太郎帶隊,赴台中火力發電廠了解燃煤污染現況。與會的台大環工所教授張能復說,很多問題非一天造成,而是陳年累積,政府應有整體宏觀規劃,搭配國土、能源政策,而非看枝節問題。
專案小組也到全國檳榔種植面積最多的嘉義縣中埔鄉勘查山坡地檳榔轉作桃花心木情形,農委會農糧署提出未來四年的檳榔管理草案已報行政院核定,預計將提出一億八千餘萬經費輔導農民轉作其他作物,所需輔導轉作經費,將報請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支應。
專案小組另前往雲林縣口湖鄉下崙養殖專業區,考察當地海水供水設施,漁業署指將鼓勵水產海水養殖,減少抽地下水引發地層下陷,並說明養殖專業區海水供水設施不跨過台十七線以東,避免地下水鹽化,部分養殖業者認為無助於改變現況。
中檢下週起執行保育犯罪查緝
台中地檢署則召開「國土保育犯罪查緝聯繫會議」,確定稽查三大方向,包括「水、空污染」、「過度開發、超限利用」、「盜採砂石、林木及濫倒廢棄物」等,要求會後一個月內,規劃各項刑事偵查及行政稽查作為,下週將從水、空污染起步,包括電鍍廠、排放黑煙廠房等,有刑責由檢警處理,沒刑責由行政機關裁處。

4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些人很可惡,應該每天讓他們看看見台灣讓他們知道因為他們的自私使台灣這寶島生病了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2. 挖到寶 帥
    國10305

    回覆刪除
  3. 北彰化農地被汙染嘞
    國103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