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升級 陸交通大亂

本周中國大陸因霧霾導致的重度空氣汙染持續加劇,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昨(7)日上午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都超過400。大陸中央氣象台也持續將霾預警升級為橙色,同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多地水陸空交通受到影響。
今年12月伊始,大陸中東部地區陷入「十面霾伏」,上海、江蘇、浙江一帶均出現重度空氣汙染。其中,6日上午,上海全市PM2.5濃度平均值每立方公尺達542.9微克,是國際標準的21倍高,瀕臨爆表。
大陸的空汙重災區北京、河北一帶近期原本躲過中東部嚴重的持續性霧霾,但北京自6日下午起也開始出現不同程度的空氣汙染,大陸網友戲稱:「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據新華社報導,自6日下午起,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了自有預警系統以來的首個橙色預警。
大陸官方發布的霾預警分為黃、橙、紅三個等級,預警等級依次增高。橙色預警的標準為,預計未來24小時3個及以上相鄰或相近省(區、市)的部分地區霾天氣達到能見度小於5,000米,且PM2.5濃度值大於等於每立方米250微克等。
昨日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佈霾橙色預警,稱江蘇、上海、浙江中北部、安徽大部、山東西部和南部、河南東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等地,全天空氣污染嚴重。
受霧霾侵襲、能見度下降影響,相關地區水陸空交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情況。其中,浙江地區,申嘉湖高速(浙江段)等相鄰省市高速公路臨時封閉;京滬高速(上海段)早晨一度全線封閉。
此外,江蘇大部分高速路段臨時封閉,長江江蘇段部分地區水上交通一度停航,而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部分航班取消。
為了解決霧霾問題,日前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天津該市準備推出政策,控制機動車的成長。
北京市副市長張工則表示,未來希望適度的分時段、分區域提高部分用車的成本,目的是降低全社會用車的強度,有關政策最快明年上半年公布。【取自中時電子報】2013/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