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筷子學「笑」 陸高鐵先生培訓難!

咬筷子學「笑」 陸高鐵先生培訓難!

趕在大陸一年一度,被稱為「最大規模人類遷徙」的春運之前,大陸官方昨天一口氣開通7條新的鐵路路線,讓中國大陸鐵路總長,一舉突破10萬公里,其中最長的一段,可以從上海一路搭高鐵,到黑龍江省會哈爾濱,但也因為路程長達10多小時,所以車上服務員,清一色由男性擔綱,還要經過嚴格訓練。

大陸高鐵乘務員訓練:「您好,歡迎乘車,15度慢起,1、2、3。」
頂書本,咬筷子,從基本儀態訓練起,他們是即將在大陸第一條,從東北直達上海的高鐵列車服務員。大陸高鐵乘務員訓練:「輕輕的咬住,好,在門牙後面咬住,好。」

清一色男性,是因為單程13小時,工作辛苦,但這對大多是剛剛當兵退伍的學員來說,還不是最難的。大陸高鐵乘務員:「最難的就是笑。」記者:「為什麼呢?」大陸高鐵乘務員:「不知道怎麼笑、嘴角是怎麼揚啊,還是往哪揚啊,這麼笑。」記者:「那你正常怎麼笑?」大陸高鐵乘務員:「正常,嘿嘿嘿這麼笑。」

只大批訓練服務員,光是28日一天,大陸就開通的7條新的鐵路路線,讓大陸鐵路總長,一舉突破10萬公里,其中從上海直通到哈爾濱的高鐵,更是大大縮短兩地時空距離。大陸鐵道部人員:「(上海到哈爾濱)比原先普通列車最快運行時間,縮短了18小時左右,(上海)開往瀋陽方向的列車,比原先的最快的列車,運行時間縮短15小時左右。」

趕在年底前,加開新線,因為再過半個月,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就要展開,到時候,預估高達32億人次的客運量,又將嚴峻考驗全中國大陸的運輸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