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移民湧入 德英籲歐盟解決

歐盟國家人民的自由遷徙權讓許多貧窮國家人民能前往經濟情況較佳國家,包括德國、英國、奧地利和荷蘭都希望能阻止大批貧窮移民入境。德國和英國計劃要求歐盟執委會提出對策。
明年元月1日開始,西歐國家將開放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人民自由遷徙,入境找工作。英國和德國的一些政界人士擔心,從貧窮國家來的移民若找不到工作,將成為社會負擔,也不希望他們來分享包括育兒補助等社會福利。
德國、英國、奧地利和荷蘭的政府曾在今年4月聯合致函歐盟執委會,抱怨貧窮移民對社會福利制度造成負擔,並且要求針對相關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這些國家希望能管制蓄意利用社會福利制度的貧窮移民再入境。
歐盟則說,問題並沒這麼嚴重。根據一項研究報告,在歐盟地區,到其他國家找工作不成而是領社會救濟的移民並不多,只占歐盟國家領社會福利人口的5%。
德國和英國準備在5日舉行的歐盟內政部長會議再提出相關問題,希望能有對策。不過,歐盟執委會已表示,在歐盟「自由遷徙準則」中已經列出各會員國可以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外國人濫用該國的社會福利制度,如果外來移民有濫用欺騙的情況,甚至可驅逐出境。【取自中央社】2013/12/5
 

2 則留言:

  1. 利用他國社會福利、救濟生存的人還真是個社會負擔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