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破產准了! 恐削減公職福利


昔日素有美國工業大城美稱的底特律(Detroit),3日經美國聯邦法院裁決有資格獲得破產保護,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一宗的公共破產案。而底特律的破產,意味著該市退休公務員的養老金等福利,恐將自此石沉大海,工會對此也立即提出上訴,希望能撤回底特律的破產保護。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法官羅茲(Steven Rhodes)裁定,底特律市政府於今年7月提出破產申請起,即已處於資不抵債的狀態,符合破產保護的法律要求。底特律市政府將會在明年3月1日前,呈交一份平衡預算計畫,來消除現有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10億元)的公共負債。
羅茲在判決中指出,底特律的年金受領者,除了正常合約內所授予的權益外,其他福利將不再受到州憲法的保護,含公務人員的退休養老金。當地媒體分析指出,包括警察、消防員等在內,這些退役公務員的福利恐將因此遭到削減。
在破產申請通過後,由當地退役公務員所組織的最大工會,已經立即向聯邦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撤回底特律的破產保護。工會批評,市政府申請破產保護,完全沒有考慮工會組織所提出的其他解決方案,缺乏善意。
但羅茲認為,底特律早已無力償還其公共負債,破產已是既成事實,甚至早應於數年前就該申請破產保護。他強調,該市有超過10萬名債權人,希望底特律能與他們達成實際的庭外和解,因此在法律上可獲准申請破產保護。
在美國汽車工業不斷衰落之下,底特律早已呈現一片蕭條景象,其人口更從1950年代的180萬,驟降至目前約70萬人,超過15萬座建築閒置荒廢。政府財務狀況嚴重困窘,其中該市的社會福利、失業率,以及治安狀況都在美國排名倒數。【取自新頭殼】
2013/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