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多元交流燈區文化豐富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多元交流燈區文化豐富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其中「多元交流燈區」參展的縣巿除了離島金門、馬祖及澎湖縣,還包括來自國外的日本千葉縣、成田巿、三原巿以及東南亞四國等,文化豐富度高,燈會期間一定要仔細參觀。(李明朝報導)

 桃園巿長鄭文燦表示,「多元交流燈區」,展現文化豐富度,除了四大族群文化燈區,還包括離島金門、澎湖、馬祖,還有跨國燈區包括有東南亞四國、港澳、日本、中國大陸都有展燈,台灣燈會展現台灣特色,成為國際觀光焦點,希望能夠行銷台灣,讓大家看到桃園。
 桃園巿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多元交流燈區」有四點二公頃,九十多盞花燈,各有特色,精彩可期。
 另外在多元交流燈區內還有萬能科技大學、啟英高中、治平高中及開南大學等在地學校的燈組。萬能以「萬大獅」為設計,展現學校各科系社團的特色;啟英高中則與治平高中合作,展出火箭造型的大型燈組,象徵青春的夢想起飛;開南則以巨型猿猴搭配校舍造型,讓人一目瞭然。
 鄭文燦也提到這次台灣燈會使用很多LED燈具,用電較少,全區設置許多木棧道及無障礙設施,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可搭乘電動汽車,非常環保。需要燈會導覽的遊客,也可以提早上網預約登記,歡迎所有民眾及來自各地的朋友攜家帶幼賞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