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慘!衣索比亞大旱 5分之1人口陷飢餓

衣索比亞嚴重乾旱,當地民眾只能喝濁水。 (路透)

分享
衣索比亞今年面臨50年來最嚴重乾旱,影響超過1000萬人溫飽,聯合國早前警告,這個數字恐怕會在數月內倍增,讓全國1/5人口陷入飢餓,不少人擔心最近引起關注的中東難民、伊拉克、敘利亞、葉門戰爭,會讓國際社會忽視衣索比亞人民面臨的困境。
婦女挖洞汲濁水喝

衣索比亞嚴重乾旱,土地變得像沙子,動物紛紛死亡。 (路透)

分享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衣索比亞北部最近兩次雨季滴水未降,農作物乾到枯萎,沒食物吃沒水喝的家畜隨之死亡,再來就是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受苦。衣索比亞國家災害防治委員卡薩形容這次乾旱是近50年來最嚴重。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隨著供水有限,衣國婦女須在貧瘠土地上挖洞汲取地下水,每天工作數個小時,卻常常只能獲取濁水。「這裡沒雨,沒有牧場。土地變得像沙子…動物開始死亡,」Asha Abdelahi說,她200隻羊已經死到剩下5隻。
國際聚焦中東難民
據了解,衣索比亞政府已經提供3億8100萬美元採買食物抗旱,不過聯合國人道援助資金預計需要14億美元,目前僅募得一半資金。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史密斯說,敘利亞、南蘇丹和歐洲移民問題危機,分散了國際捐助者的注意力。

1 則留言:

  1. 好可憐喔~住在台灣的人民真的很幸福啊~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水資源!
    304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