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氣候災損 年均上兆

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表示,中國大陸的氣候變化影響劇烈,1991年至2014年,氣象災害造成年經濟損失人民幣2333億元(約新台幣1兆1665億元),年死亡人數3517人。
中通社報導,解振華在「全球氣候變化與中國對應」演講時做上述表示。他說,中國大陸近100年平均增溫攝氏0.9至1.5度,1990年以來增溫趨勢明顯。
同時,氣候變化還導致喜馬拉雅山冰山融化,是近年來雲南貴州乾旱的重要因素。
解振華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開發中國家、第二大經濟體和最大碳排放國,環保壓力因此更加巨大。
氣候變化讓大陸開始重視環保議題,解振華表示,2015年,二氧化碳排放預計將比2005年下降約38%;1990年至2010年,中國累計節能量占全球節能量的58%;中國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占全球比重達24%。
他說,未來大陸將應對氣候變化納入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推動應對氣候變遷相關立法;發展再生、低碳技術,並有效控制煤等二氧化碳主要來源,啟動中國氣候變化南南(南半球和北半球南部)合作基金援助計畫等。【取自中央社】

13 則留言:

  1. J20304吳振緯
    必須節能減碳,多用再生能源。

    回覆刪除
  2. 要多愛護環境!!J20624

    回覆刪除
  3. 環境要好好愛護~
    J20633

    回覆刪除
  4. 要好好維護環境 j20617

    回覆刪除
  5. 保護好環境j20610

    回覆刪除
  6. 維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職責!j2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7. 大自然真可怕,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保護它J2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8. 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愛護環境!
    j20328李予瑄

    回覆刪除
  9. 要愛護環境j20308

    回覆刪除
  10. 要維護環境
    J20739

    回覆刪除
  11. 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更要好好維護周遭環境j20205

    回覆刪除
  12. 應以大陸為戒,要好好維護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