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成第2大城 陳菊:一起追求具有自己特色的第一大城

台中市今宣布人口正式超越高雄市,成為第2大城。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恭喜台中,並期許高雄與台中以及台北等所有縣市,一起追求具有自己價值與特色的第一大城。」
根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高雄市277萬7873人,台中市277萬8182人。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人口消長背後因素複雜,台中市是中部唯一直轄市,當然會吸納彰化、南投、雲林等城市移動人口,與其要比誰的人口多,更應該思考的是六都人口成長的同時,也對其他縣市產生磁吸,造成人口外流危機。
張乃千表示,一個城市的建設發展跟人口數不一定呈正相關,而是要看這個都市在規劃各種建設和交通發展時,有無計算可承載的人口數是多少?他認為執政者不應該陷入人口數比拚的迷思。
台中市今宣布人口正式超越高雄市,成為第2大城。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恭喜台中,並期...
台中市今宣布人口正式超越高雄市,成為第2大城。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恭喜台中,並期許高雄與台中以及台北等所有縣市,一起追求具有自己價值與特色的第一大城。」圖/報系資料照
2017-08-02 17:21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