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有機農業研討會 農糧署長釋出大利多

2017-08-25 15:48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
彰化縣明道大學與雲林自然農業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國際有機農業3.0亞洲區研討會,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政府推動有機農業,未來只要符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民,就可申請每公頃3萬元補助,希望今年底友善環境耕作面積達到1萬公頃。
「我都擔心錢發不完」陳建斌說,政府為了大力推廣有機農業,將編列13億元補助有機轉型,在農民還沒做有機前,可以先做不必認證的友善農業耕作,不能用農藥、化肥,連續補助3年,第4年就希望農民能做有認證的有機農業。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約7200公頃,只占國內總耕地面積0.8%,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明道大學設有精緻農業系,未來也將提供師資,配合年底即將完工的「彰南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以帶動發展有機農業。
今天研討會中包括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北美辦事處代表David Gould、與印度有機農法學校校長Jakes Jayakaran、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人也都與參加農民們進行交流講座。
雲林有機專班農友李昌明說,以前地瓜一台斤最低價3元,現在種有機地瓜一台斤可到20元,他們希望能再擴大有機農業專區,這樣才能減少鄰田汙染,有機農產也需要政府協助行銷,最好未來能開拓國際市場。
明道大學精農系助理教授羅惠萍曾到雲林指導有機專班,她表示,農民要建立「養生態」的觀念,對於蟲害不要趕盡殺絕,好的生態培養益菌、益蟲,對永續農業才有幫助。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政府推動有機農業,未來只要符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民,就...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政府推動有機農業,未來只要符合友善環境耕作的農民,就可申請每公頃3萬元補助,連續申請3年,第4年就希望農民能做有認證的有機農業。圖/明道大學提供 。
彰化縣明道大學與雲林自然農業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國際有機農業3.0亞洲區研討會,不少...
彰化縣明道大學與雲林自然農業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國際有機農業3.0亞洲區研討會,不少農民都極為關注有機農業,參加研討會。記者林宛諭/攝影
來自美國的IFOAM國際有機運動推動聯盟北美代表David Gould分享有機農...
來自美國的IFOAM國際有機運動推動聯盟北美代表David Gould分享有機農業3.0概念。記者林宛諭/攝影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