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俄德法火車 20年來首發

想搭火車遊覽歐洲大陸的人,又有新選擇,近20年來第一列從莫斯科直達柏林和巴黎的火車,經過3100多公里的旅程,在台北時間今天抵達終點站巴黎,法國鐵路公司不但招待這班列車的所有乘客喝香檳,還特地請來舞團表演康康舞,場面相當熱鬧。

擁有160多年歷史的巴黎東火車站,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亦即台北時間14日凌晨,不斷傳出康康舞的音樂聲,月台上還有工作人員捧著香檳酒,似乎是準備迎接非常重要的貴賓。

不久,一班列車緩緩駛進月台,一群舞者立刻就定位,開始表演康康舞,乘客一下車,都被這樣的大陣仗嚇了一跳,原來,這班列車是近20年來第一班連接莫斯科、柏林和巴黎的直達火車,12日清晨從莫斯科出發,13日一早抵達柏林,接著繼續駛達巴黎。

這班火車雖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高速行駛,不過這段旅程全長3177公里,所以還是花了37小時,才抵達終點,由於車程長達1天半的時間,所以列車上不但有8節臥鋪車廂,還有1節酒吧兼餐廳車廂,希望讓乘客享受一段愉快的旅程。

這班往返於莫斯科、柏林和巴黎之間的列車,在冬季期間每星期有3班,夏季則增加到5班,不過今年年底之前的車票都已經銷售一空,想搭乘的人只能等明年了。【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12/15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26 22:26:01

小的也對康康舞很感興趣,到底是神模樣的舞啊?


難道是劉康同跳的舞曲嗎?XDDDD


不過那火車還真是我聽過最獨特的一個耶~連了3個國家耶~我也好想玩連連樂XDDD


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從台灣做獨特的火車去我最愛的埃及了~~~~~> <


J204-18 徐于絜







  • 留言者: 呆瓜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26 21:34:36
上一篇是J20432發表的= =





  • 留言者: 呆瓜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26 21:34:15

哇!!!!


這麼酷的火車應該要很貴吧??


不過車程好久喔...可是到達了目的地應該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康康舞!?


這是哪一國的舞蹈??真想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