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哭泣女孩

阿富汗哭泣女孩 登國際版面引關注

TVBS – 2011年12月13日 下午7:54




阿富汗上週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80多人死亡,當時一位12歲小女孩,事發後,站在一群死傷群眾當中,無助的哭泣,身上還沾上血跡,讓人看了心生不忍,這張照片被拍下後,紛紛登上國際各大媒體的頭版,引發相當高的關注。


阿富汗小女孩,無助的放聲大哭,臉部、頭巾和褲子都沾滿血跡,身旁的人也非死即傷,景象怵目驚心,這張法新社拍下的驚恐瞬間,立即攻佔各大國際媒體的頭版版面,這起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時正值什葉派重大節日「阿舒拉節」,清真寺內擠滿數百名朝聖教徒,不料突然遭到恐怖攻擊。


救護車來回穿梭,不少人看著親人僅剩的遺物,不禁掩面痛哭,無語問蒼天,這名叫作「阿克芭禮」的12歲女孩,當時也在爆炸現場附近,她惶恐悲傷的神情,在經國際媒體披露後,被視為是代表了自殺炸彈的受害者。


這張女童赤裸逃跑的照片,1970年代,也曾經轟動一時,不但呈現出越戰的殘酷,甚至還在美國掀起反戰浪潮,鏡頭的一瞬間,背後的苦痛,卻也是一言難盡。

新聞辭典/阿富汗哭泣女孩

Yahoo!奇摩 – 2011年12月13日 下午2:17






阿富汗12歲女孩塔蘭娜,在首都清真寺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她身旁死傷慘重,裙子沾滿血漬,一臉驚恐哭著。畫面被人拍下來,登上國際媒體頭條,使她成為自殺炸彈攻擊受害者象徵。


什葉派與遜尼派一直存在緊張衝突關係,之前伊斯蘭教什葉派的阿舒拉節,阿富汗首都與北部城市馬薩里夏里夫,發生兩起以什葉派教徒為目標的自殺攻擊,至少70人喪生。



自殺炸彈客攻擊 阿富汗什葉派聖地54死

自由時報 – 2011年12月7日 上午4:2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伊斯蘭什葉派聖地,在六日什葉派年度最重要的神聖節日「阿舒拉節」遭自殺炸彈攻擊;北部城市馬札爾夏理夫也幾乎同時在發生另起攻擊,兩場攻擊共至少五十八人死亡。其中,喀布爾五十四死、一百六十人傷,是三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喀布爾的自殺攻擊發生在中午時刻(約台灣時間六日下午三時卅分),位於市中心的阿布法札爾清真寺入口處有一枚炸彈被引爆,當時數百名什葉派穆斯林正在聚會紀念阿舒拉節。目擊者說,巨大爆炸把人炸飛三公尺,地上都是血和倒地的人;一名女孩滿身是血地站在一堆遇難孩童遺體中尖叫。另一名目擊者說,他看到三、四十人倒地哀嚎,他們不是斷手就是斷腳。


在喀布爾攻擊後沒多久,北部馬札爾夏理夫市一座清真寺也遭一枚自行車炸彈攻擊,當時街上也有許多人在慶祝阿舒拉節。衛生部表示,喀布爾攻擊有五十四人死亡、一百六十人受傷;馬札爾夏理夫有四人死亡、十七人受傷。


什葉派信徒在阿富汗屬於少數,雖然在遜尼派的神學士政權統治期間遭到嚴重歧視,但在二○○一年神學士被美軍推翻後,阿富汗已很少發生這種教派暴力,與鄰國巴基斯坦的什葉和遜尼兩派激烈衝突形成很大對比。目前尚無人出面承認犯下攻擊。神學士譴責攻擊「不人道」,並怪罪「入侵的敵人」;人在德國參加阿富汗前途國際會議的總統卡爾札伊也譴責暴力,稱「這是首次在阿富汗這麼重要的宗教節日,發生如此可怕的恐怖主義事件」。


一名要求匿名的阿富汗安全事務官員指出,據信喀布爾的炸彈客是隨一群來自喀布爾南方洛迦省的什葉派朝聖信徒來的,喀布爾現已進入高度警戒,並加派人力維安,防範任何後續攻擊。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28 21:44:50

阿富汗的遭受的攻擊真的好大..


小女孩兒好可憐...這麼小遭受到這麼大的陰影.


J204-18 徐于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