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斷的2011 全球災損創新高

天災不斷的2011 全球災損創新高



作者: 編譯陳世欽╱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2月17日 上午1:53






瑞士再保公司估計,今年全球天災不斷,災損金額將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

瑞士再保公司公布的統計顯示,全球各地今年的天災災損總額達到破紀錄的三千五百億美元,其中造成慘重損失的天災包括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及海嘯、紐西蘭強震、泰國洪災及美國的多次強大龍捲風。

連串天災導致許多工廠癱瘓、供應鏈中斷,影響的不只受災國,供應鏈上下游各國經濟都為之重創。遭到強震侵襲的紐西蘭基督城,市區許多地方至今仍一整個區域無法居住;美國阿拉巴馬州與密蘇里州的部分社區因龍捲風摧殘,甚至已從地圖上完全消失。

瑞士再保表示,部分保險與再保險公司可能必須承擔一千零八十億美元的災損,實際金額可能加碼。保險資訊研究所所長哈特威格表示,災損金額相當於今年全球經濟總值的百分之零點五。

今年也是各種天災對保險業者帶來損失第二高的一年,僅次於卡翠納颶風蹂躪美國、全球天災災損累計一千兩百卅億美元的二○○五年。今年災損總額創紀錄,但保險業損失並未創新高,主因是一些地區的受災戶並未投保,如日本許多企業和屋主嫌保費太貴,多半都沒有投保地震和海嘯險。

民間組織「艾恩風險解決」的全美財產部門主管托賓指出:「今年的天災災損具有相當明顯的全球化特色。許多災區的民眾根本沒想到他們會因為天災蒙受如此慘重損失。」

天災造成的生命折損同樣極為可觀。不過專家說,今年的重大天災造成的損害原本可能更大,以艾琳颶風為例,如果它的威力未曾在進入紐約市之前大減




  • 留言者: 晴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29 21:09:47

今年的天災好嚴重喔希望天災慢慢簡少


國一零五商舒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