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衣如日常服 越漁村民不棄離

把睡衣當日常服穿在越南有上百年歷史,特別是在南部平順省沿海漁村,男女老幼都愛穿著睡衣活動,不但晚間就寢睡覺,連白天日常生活工作時都穿,甚至婚喪祭拜節日也不缺席。

根據越南歷史學家的考證,目前越南人穿的睡衣--輕薄的帶領長袖、長褲型睡衣,可能是在百年前隨著法國人來到越南的,但從此越南人就不棄不離,成為當地特殊景觀。

越南「青年報」今天引述1名78歲越南漁民報導,他從小至今都是穿著睡衣活動,從來沒有穿過其他西服,習慣了想改也改不了。

他說,漁民性格是做什麼事都要簡便和快速,不喜囉嗦繁雜,睡衣因此很自然成為較適合的服裝;何況睡衣涼快舒適,「如果遇見有人溺水臨危,瞬間就可以脫下衣服,跳進水裡游泳救人」。

平順省流傳1個海上漁夫民的自救故事:7名漁夫在海上作業時遭逢海難,船艙進水,他們就用身上的睡衣做了1面大旗子,其他船隻看到那幅大旗立刻前來救助。

睡衣受民眾歡迎,製作睡衣的行業也跟著火紅。它的製作相當講究,由於布料輕薄,在保守的越南民風中,自然不能有「暴露」的外界觀感。

許多越南漁民對睡衣質量的要求很高,而且很多人仍喜愛手工製的睡衣。【取自中央社】2011/12/12



  • 留言者: 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3-11 20:16:43
哇!穿著睡衣活動未免也太酷了吧!應該很舒服吧! 20606





  • 留言者: 海心
  • Email: wuyenling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26 22:52:07

真是特別啊


穿睡衣工作


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