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需求如無底洞 全球掀採礦潮

國大陸帶動的商品熱潮改變今年全球經濟及環境,賺飽飽的礦業巨擘今年紛紛挹注巨資開採礦藏。

澳洲已通過在內陸貧瘠地帶興建大型露天礦場的計畫,亞馬遜(Amazon)雨林龐大銅礦礦藏也成為開採目標,採礦熱潮方興未艾。

鐵礦砂、金礦及其他多種天然資源創歷史新高價,礦業公司得以在全球下重本投資。這個現象不僅改變生活也掀起環境恐慌。

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高級礦業分析師艾德尼(Warren Edney)告訴法新社:「今年最顯著的趨勢是,採礦業者大多安度全球金融危機,資產負債表非常健全。」

艾德尼又說:「有如此健全的資產負債表,企業可以大手筆支出,此情況很普遍。」

根據蘇格蘭皇家銀行的研究,全球礦業公司今年的資本支出激增至1400億美元,高於2010年的1000億美元。

為了維持歷史性現代化進程並穩住全球製造大國地位,中國大陸對各種天然資源的胃口有如無底洞,這也強力帶動商品價格上漲。【取自法新社】



  • 留言者: J2104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1-09 23:23:18
中國一直用了許多的能源,也製造了許多的碳啊。

J21049






  • 留言者: FUN
  • Email: nono0528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02 21:30:59

礦產要是一直採,一直挖,遲早有一天會挖完,到時候中國大陸就沒能源啦!大陸現在是碳產量的最高的地方,所以未來他們就不用發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