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超過大慶油田 調查:珠江口埋藏80億噸石油

情境示意圖。圖/取自6weidu.com
情境示意圖。圖/取自6weidu.com 2017-08-02 17:21中央社 香港2日電
中國大陸羊城晚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珠江三角洲埋藏的石油量可能高達80億噸。另外,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開發潛力極大。
報導指出,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近日將最新編制完成的「粵港澳大灣區自然資源與環境圖集」送交國家有關部委等。
報導表示,這是首份較為全面的粵港澳大灣區自然資源與環境研究報告。
據報導,報告指出,大灣區及周邊海域油氣和可燃冰等能源開發利用潛力極大,而海域油氣資源多在珠江口盆地,預測石油資源量為80億噸。
報導表示,50年來,大慶油田累計開採原油也只有約20億噸。
此外,區內可燃冰有較好開發遠景,已圈定11個遠景區、19個成礦區,鎖定2個千億方級礦藏。
報告建議有關當局加強油氣、可燃冰勘查開發力度,積極推動可燃冰開採的產業化和商業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