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砸32億 吃下頂好、Jasons超市

2020-06-03
〔記者楊雅民、李雅雯/台北報導〕家樂福集團擊退競爭對手全聯福利中心,昨與Dairy Farm集團簽署協議,將以九千七百萬歐元(約三十二.三億台幣),買下惠康百貨在台灣的一九九家頂好Wellcome超市及二十五家Jasons Market Place精緻型超市,同時包含物流中心的資產及土地;股權交易預計今年底完成,登台三十三年的頂好Wellcome超市將改掛家樂福招牌。

轉型全通路 超市據點增至近300家

今年初,市場就傳出頂好Wellcome超市有意出售,家樂福和全聯兩大連鎖量販店及超市龍頭皆積極洽談,昨確定由家樂福拿下;據透露,家樂福出價較全聯約高出一成,主因是家樂福近幾年積極轉型全通路類型,全台一三七家分店有六十九家是便利購超市,買下頂好後,超市型據點一舉擴增到近三百家,完整建構從量販、超市到電商宅配,從三公里內到三十公里的全覆蓋商圈。

包含物流中心資產 年底完成交易

頂好曾是全台最大連鎖超市,也是第一家打出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超市,二○○七年時店數已達兩百家,但十幾年過去,至今也僅開出二二四家,營運陷入苦戰;反觀全聯福利中心近幾年快速崛起,至今全台開出約一千家門市,去年營收約達一千三百億元,已是頂好超市的十倍。

家樂福擴點 市占率將成全台第二

台灣家樂福表示,受惠於此股權收購案,將加速在台拓展超市通路,家樂福便利購將成為台灣超市市占率第二名的通路;家樂福在股權交割完成後,預計一年內將頂好Wellcome品牌全數更換為家樂福招牌,Jasons Market Place品牌則會轉為家樂福頂級超市,屆時頂好Wellcome招牌將在台灣走入歷史。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尚未收到該案送件,無法加以評論;收案後將按程序審核,視其市占率等申報條件,看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利益,如果整體經濟利益比較大,就會准許。

2 則留言:

  1. pu101葉宇芯
    如果真的合併了頂好跟Jasons超市,家樂福的據點將會擴大,在市佔率又會多了很多,對家樂福而言可以增加很多效益!

    回覆刪除
  2. 10120 田穎
    家樂福合併了頂好跟Jasons超市,會使市占率上升,對家樂福也可增加許多的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