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潮襲泰/泰黃衫軍陣營被炸 30人輕重傷


黃潮襲泰/泰黃衫軍陣營被炸 30人輕重傷


TVBS 更新日期:2008/11/30 18:51 溫元樸



泰國抗議事件越演越烈,昨天晚間在總理府外的黃衫軍聚集地點,驚傳爆炸聲響,至少30人受到輕重傷;現在更傳出警方要強制驅離,不過抗議民眾堅持絕不離開,自備蛙鏡、口罩,要抵擋警方的催淚瓦斯;另一方面,曼谷國際機場持續被佔領,各國旅客轉往120公里外的「烏打拋」軍用機場,到現在為止,還有10萬旅客回不了家。



泰國總理府外驚傳爆炸聲響,幾十名黃衫軍當場被炸傷,現場尖叫聲不斷,場面一片混亂;過了一個晚上,地面還能清楚看見被炸出的窟窿,停在一旁的卡車,玻璃全被震碎,甚至傳出警方打算強制驅離,黃衫軍要撤退了嗎?反政府民眾:「我有面具,還有濕毛巾,來保護自己,我肯定大家都準備了一套。」


戴著蛙鏡與口罩,黃衫軍說他們不怕催淚瓦斯;鏡頭轉到機場,這裡的黃衫軍也自備盾牌與安全帽,說什麼也不離開。 只不過這麼一攪和,倒楣的是10萬名各國旅客,通往烏打拋軍機場的車輛,把馬路塞得水洩不通,就算趕到了軍機場,也不見得有機位。航空公司地勤:「不好意思,絕對搭得到。」


雖然航空公司出面安撫民心,不過軍機場設施有限,班機起降有困難,除非駐泰國大使館出面,要不然想搶到機位,簡直比登天還難。大陸旅客:「回家了!Yeah!」 在大陸官方斡旋下,幾百名幸運旅客得以脫身;只不過曼谷機場癱瘓,受影響的不只是外國人,就連到北京觀光的泰國旅客,也回不了家。泰國旅客:「早上就來等了,一直等到晚上,然後回飯店,第二天早上5點再過來。」


抗議風波一天不止歇,最終受害的,還是泰國的經濟。



紅黃對決!對嗆黃衫軍 親政府紅衫軍今示威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30 13:2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黃衫軍佔據曼谷國際機場進入第6天,目前還是沒有紓解跡象;在黃衫軍佔據的總理府附近,今(30)日清晨就傳出有人連丟兩次手榴彈。在此同時,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則嗆聲,如果機場問題再不解決,他們不惜自己動手。一旦真的發生的話,泰國恐怕將上演「紅黃」對決。



位在曼谷的總理府附近、由反政府黃衫軍所搭建的臨時舞台,今天清晨遭人丟擲手榴彈,造成數10人受傷送醫。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僵持,衝突也一觸即發,總理宋才一天不下台,反政府的民盟代表揚言絕不退讓。



而親政府的紅衫軍從30日開始也要在曼谷王家田廣場舉行集會聲援宋才,紅衫軍已經嗆聲,如果政府不趕快解決機場僵持的問題,他們就會向反政府的黃衫軍採取行動。由於雙方人馬聚集場地相當接近,一旦擦槍走火,極有可能爆發新一波衝突。



「真的是一團亂,我不知道怎麼了,真的一團亂。」滯留曼谷的外籍遊客等不到班機心急如焚,目前還有約10萬名外籍遊客滯留曼谷。儘管泰國政府臨時開放烏打拋空軍機場把外國遊客送離泰國,不過還是緩不濟急,泰國政府表示,最少也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能全部紓解受困的旅客。



黃衫軍抗議行動重創泰國觀光產業,如果情況持續惡化下去,明年可能裁員百萬人,「微笑之都」賴以維生的經濟命脈,如今搖搖欲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


 



黃衫軍不撤 泰恐爆流血衝突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1/30 07:4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黃衫軍29日拒絕與警方協商停止示威事宜,並與警方持續對峙,數千名警察29日在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周圍拉起封鎖線並加強警戒,升高這場癱瘓機場的示威最終以暴力衝突收場的疑慮。蘇凡納布機場宣布將繼續關閉到當地時間周一(12月1日)上午六時。



泰國總理宋猜29日指示警方和占領曼谷兩處機場的黃衫軍協商,並親自打電話給黃衫軍領袖,但黃衫軍拒談,其後警方下令示威者立刻離去。但黃衫軍不走警方又將如何,尚未明朗。



台北長榮公司表示,受蘇凡納布機場持續關閉影響,29、30兩天,長榮倫敦經曼谷飛往台北的班機被迫取消,這是自26日以來,長榮航空連續第四天取消倫敦飛台北航班。



蘇凡納布機場關閉4天,大批國際旅客擠滿暫時替代的烏打拋機場,台灣旅客大排長龍劃位,沒搶到機位的乘客只能候補,比起能夠返家的旅客,滯泰的人只能仰天長嘆。



泰國反政府人士29日不理會解散命令,繼續圍堵蘇凡納布機場。示威者一早並迫使鎮暴警察放棄一個檢查站,強化他們對機場的控制。警方設置檢查站,是為防堵更多的示威者前往機場,加入示威行列。約2,000名「人民民主聯盟」的示威者迫使150名警察從檢查站撤退。



儘管總理宋猜宣布機場進入緊急狀態,但抗議者仍繼續固守陣地,使用鐵絲網和輪胎自我防衛。



官員說,蘇凡納布25日關閉以來,已造成3萬多名乘客無法搭機,觀光收入損失數百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