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馬鈴薯日

國際馬鈴薯日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8/04/28 13:08







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的國際馬鈴薯展示會上,許多人好奇的觀看來自世界各國大同小異的馬鈴薯。這種在祕魯被發現的食物,目前已是全世界第四大食物來源。歐新社九十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APEC‧08/祕魯國宴菜色曝光 請連戰吃黃魚


TVBS 更新日期:2008/11/21 11:14 羅樹明







APEC領袖會議即將豋場,秘魯政府為領袖們準備的國宴菜色,因為台灣媒體來訪,搶先曝光!主菜有秘魯黃魚或是炸鴨肉,前菜有鮮蝦或章魚,一人份5到6道菜,市價相當於1100元台幣



祕魯特產的高檔黃魚,先用油煎過之後,兩面呈現金黃色,放上特調的馬鈴薯泥,最特別的是這道手續,把醬料倒進加熱的油鍋烹煮,淋在主菜上,再加上秘魯原產蔬菜做成的綠色醬汁,口感超豐富,這就是連戰和其他20國APEC領袖,22日國宴要吃的主菜。


秘魯國宴餐廳主廚Acurio:「這個魚是祕魯的魚,這個魚的做法,也是他們比較傳統的作法。」


各國領袖如果不喜歡吃黃魚,主菜還可以換成鴨肉,領袖們要吃的前菜,秘魯人叫它「CAUSA」,大量採用秘魯特產的馬鈴薯泥,放上整隻去殼鮮蝦,淋上沙拉醬,口味重一點的話,可以選擇辣一點的橘色馬鈴薯泥,放上章魚,搭配美乃滋與祕魯山區特製拌醬。


LA MAR餐廳主廚Guerrero,將為領袖們準備5到6道菜,預估一人份的餐點,要價80到100索爾,最多相當於1100元台幣,台灣媒體來訪,祕魯LA MAR餐廳破天荒接受拍攝,讓國宴菜色搶先曝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